竞技风暴
八一建俱乐部将实现双赢 刘玉栋:我双手赞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3:5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宁波报道 “建俱乐部,我举双手赞成!”刘玉栋说。对于八一来说,建立俱乐部,意味着责、权、利的明确化,意味着利益分配制度将更科学,意味这球员的收入将得到更好的保障,而除此以外,对于共建俱乐部的投资商和赞助商来说,他们的利益也将得到更好的体现。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球队的日子会过得更好,投资商和赞助商的日子也会过得更好,这是一个健康的职业联赛应有的现象。

  球队:动力更足

  双鹿电池本赛季在球队上的投资大约为600万,其中按一定比例留给八一体工大队和八一青年队,大约要扣除100万左右,在剩下来的这快

蛋糕里,如何进行利益分配,双鹿电池无权过问,由八一方面自己安排,但如果俱乐部成立,利益分配形式将得到根本性的改变。

  “一线球队队员和青年队队员为俱乐部正式球员,享有球员相应待遇;俱乐部与球员签定聘用合同,双方必须履行合同条款,违约者按合同规定予以处罚。”在俱乐部总章程讨论稿中里这样明确球员和俱乐部的法律关系,而教练员也实行聘用制,这样,在利益分配这块,球员和教练员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以保护球员利益原则,利益分配将更科学化,更符合现代企业“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原则。“这样我们运动员就没了后顾之忧,我们也有更大的动力去打球。”一位八一队员私下里说。“不能光靠精神,在市场经济时代,钱是个很现实的东西,该用物质去刺激的时候就应该用物质刺激。”八一领队刘玉栋表达他的观点,“球员也是人,也要生活,要养家糊口,光提奉献精神是不现实的。”他认为,在俱乐部成立后,队员、教练的收入都会有提高,当然,这肯定是和大家的表现挂钩的。

  俱乐部:全面启动市场经营

  由于没有真正的俱乐部,“双鹿电池”作为冠名赞助商,除了能够通过球队扩大影响之外,再无其他收益。而尽管宁波称得上金牌主场,但商务运作等方面并不优秀。比如说票务,票务权经宁波市体育局委托市篮协承包出去,一赛季的承包费用连100万都不到!在宁波主场,门票分成4个等级,最贵不过100元,最便宜的票面价格甚至只要25元!尽管这对球迷来说是好事,但这对球市的长远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有着消极的影响。

  在成立俱乐部之后,市场推广部和赛事运营部两个新设的职能部门将把球队真正推向市场,这不但增加了球队的收入,对促进CBA的市场的影响也是巨大的。走向市场之后,不可能再以过低的价格去承包给票务商,而一些原本搁置着无法利用的资源也将得到开发,营造有序健康良好的市场将是成立俱乐部之后的重要任务之一。

  “俱乐部和赞助商得到更多的回报,这才能增加继续合作的兴趣。”一位圈内人士这样评价双鹿电池多年赞助却被局外人分羹的怪现象。在宁波,双鹿电池和主场票务承包商“解北体育”之间时有罅隙,在宁波,著名的兰魂球迷团是由“解北”赞助,而另一大球迷组织“双鹿电池球迷团”则是由双鹿电池赞助,两大球迷阵营在暗地里较着劲,实则是赞助商和票务商的较劲,而票务商掌握着票务大权,给对方制造点困难轻而易举,矛盾便由此产生。而成立俱乐部则能理顺更方面关系,责、权、利明确,减少内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