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建伟:王朝就是要与民同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3:42 深圳新闻网-晶报

  □记者观察

  王朝

  在CBA十一年的历史上,如果以三连冠作为一个王朝的标志的话,到现在为止,还只有八一一个王朝,他们曾经六连冠,在失去冠军后,又夺回过一次。上海曾经想凭借姚明建
立王朝,三度打进决赛,只在王治郅去了NBA后,才拿了个冠军。姚明一走,上海队沉沦,风水轮流转,如今到广东了。

  昨晚,广东宏远的三连冠差点在宁波成为现实。广东输球,也说明王朝的建立,绝对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单就总决赛第四战这场比赛来说,八一确实比广东发挥得好,打得坚决。而广东队在上半场的表现,明显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缩手缩脚。下半场八一体力下降,广东本来有机会建立优势,怎奈自己的进攻也不好,一直与八一纠缠着比分,这才成全了八一在最后阶段的反扑。

  去年卫冕时,广东经历了在南京的最后大逆转;今年想建立三连冠,昨晚的比赛跌宕起伏,亦算是给广东队成就霸业留点念想——从来没有容易到手的冠军。

  就大势而言,广东掌握主动。八一可以延缓宏远王朝建立的日期,但已无法撼动大势。八一昨晚的胜利,算不上实力的胜利,说是他们从第二场起的顽强拼搏的一种回报恐怕更为恰当。看过昨晚的比赛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得到,支撑八一胜利的,是他们一贯以来的作风、精神。如果实力上真正没有明显差距的话,也不至于领先那么多,一转眼就被广东追上并反超了。

  从第四战起,每一场对广东都是赛点,昨晚的输球,带给广东队惟一的“好处”,便是他们有可能第一次在主场拥抱冠军——让主场球迷与自己一起分享三连冠快乐,不失为一大快事。(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