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爆发总冠军悬念继续保留 老张神投生死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1:39 新疆都市报

  记者 伏明

  都市报讯 总冠军奖杯提前抵达宁波,广东彩排夺冠后的庆祝仪式……这一切似乎都在广东队的计划当中,但硬骨头八一队在悬崖边上的爆发让广东队不得不取消第四场比赛开始前的所有计划。

  在大比分0比3落后的情况下,曾经的七冠王八一队在宁波以86比83战胜卫冕冠军,将总比分扳回一城。从16分的大比分领先,到8分落后,再到3分反超,在这场关键的胜利中,八一队体验到了一场中国最高水平联赛能体验到的一切。

  当八一和广东在全场比赛结束前1分43秒战成78平的时候,两支球队回到了比赛的起点。老将张劲松和李可联手砍下5分,帮助八一队在终场前55秒时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但广东外援泰伦斯在终场前32秒的三分球让卫冕冠军再次看到了反扑的希望。在关键的时候,泰伦斯的一次走步断送了广东队用4比0横扫八一的愿望。

  莫科成为八一本场比赛获得胜利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他拿到八一队最高的22分,外加13个篮板球。在整个上半场,他紧紧投失了2个球。尽管张劲松本场比赛在三分线外14次出手仅命中5球,但在关键的第四节,张劲松拿下8分,为八一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全场比赛,张劲松拿下了19分、4个篮板球。

  在第二节比赛中,面对八一的全场紧逼,广东一度落后16分,但沉默了三场比赛的朱芳雨突然爆发帮助广东在第三节开始2分钟就反超,全场比赛朱芳雨拿到21分、4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前三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广东外援积臣本场比赛仅仅贡献8分,而另一外援泰伦斯也只有6分入账。

  八一守住了自己的主场之后,总冠军的悬念也继续保留,19日,两队将在

东莞进行总冠军的第五场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