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宏远王朝只差最后一块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张健强

  还需要一场胜利,宏远宝玛仕就可以建立CBA历史上的第二个王朝,第4场胜利就是他们王朝的最后一块砖。

  最近有人在提“宏远精神”,提到了宏远俱乐部有海纳百川的精神,可以吸引全国
各地的球员。而且,宏远宝玛仕在赛场上的斗志和士气丝毫不输给以此著称的八一双鹿,这的确是如此。

  今天这场肉搏战打得实在激烈,李春江说这是开赛以来最激烈的一场球。CBA有几支球队敢说,在宁波这个体育馆,在全场球迷的干扰下,在面对八一双鹿的铁血防守时,自己还能带着胜利离开?

  第3场比赛可以说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宏远宝玛仕若赢下来就等于冠军基本到手了。宏远宝玛仕做到了,尽管身后的球迷一直在吹着喇叭干扰球队,尽管八一双鹿咄咄逼人的气势比前两场更加提升,但宏远宝玛仕还是带着胜利走出了球场。

  “我觉得大家一直都看到八一的拼搏精神,但我想我们不会比他们差。”宏远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之前和记者说过。他认为宏远宝玛仕现在也一样有着勇猛向前的斗志,这支球队在经历了前3次冲击总冠军的过程之后,特别是在拿到两连冠之后,已经开始形成了自己的精神积淀。或许再过一个赛季,“宏远精神”会成为CBA联赛下一个被人们挂在嘴边的说法。

  八一双鹿是一个有传统的俱乐部,他们从一开始就是海纳百川,对全国的好球员来者不拒,加上严格的训练和顽强的作风,该队的威名一直维持到现在。而宏远宝玛仕现在不也正是在走这条道路么?所以,他们现在距离3连冠只有一步之遥,距离第一个他们的王朝也只有一步之遥。

  “宏远王朝”现在的最后一块砖,恐怕不只是一场胜利,还有他们需要好好沉淀一下自己在过去十年里的收获,这才是俱乐部最宝贵的财富。

  一旦宏远宝玛仕拿到3连冠之后,CBA的第二个王朝就要诞生。而在“宏远王朝”的背后,我们是否也应该探讨一下“宏远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