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变阵令人心怀疑虑 广东单外援赌博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36 南方都市报

  在总决赛中试验新阵,这种赌博不是谁都敢试一试的,但昨晚李春江就尝试了一把单外援打法,而且收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

  大屏幕在赛前15分钟就显示出双方的首发阵容,王仕鹏的名字是没有灯亮的显示,反而是泰伦斯的名字是红色的,主队的跟队记者禁不住诧异起来:“是不是大屏幕显示错了?”

  任何人都有理由做出这样的怀疑。在因伤缺席了常规赛的前4轮比赛之后,泰伦斯在代表宏远队的比赛中,一般都是在第3节和积臣组成双外援组合打击对手,这样的惯常搭配也意味着首节比赛宏远队基本不用外援。

  但这个“惯例”在昨晚被大胆地打破,泰伦斯首发和李群组成双控卫,二人神出鬼没的运球功夫常常逼得张劲松和王中光不时地换位盯防。开局宏远队以0比7落后的时候,正是泰伦斯的连续出手把比分扳为5比7。后来他和王仕鹏作为双后卫搭档,在移动速度和传球的时机方面更占优势。全场比赛,泰伦斯出场18分52秒,得到11分,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最精彩的一击就是上半时还剩6秒时,宏远队34比35落后,泰伦斯在外线运球,但眼睛始终盯着篮筐。在内线背对防守队员准备接球的易建联心领神会,他马上拉出来佯装接球,结果吸引了防守泰伦斯的八一队后卫。泰伦斯瞅准机会马上发炮,皮球以极低平的线路飞进篮筐,这个三分球的命中最终保证宏远队能带着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赛后记者问李春江为何选在

总决赛这样关键的时候冒险变阵,但李春江并没有从技战术的角度解释这个问题,他委婉地回答说:“赛前我们的队员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他们的这种表现也让我有信心做出这样的人员调整。”至于阿的江,被问及是不是被宏远队的变阵打乱了部署时,他先是低着头思考了一下,然后才显得很不情愿地说:“其实常规赛(第3轮)的时候我们遇到的宏远队就是单外援啊。”

  本报特派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