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魔鬼主场难求一胜 宁波球迷无奈泪洒当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的宁波雅戈尔体育馆绝对是座无虚席,热情球迷的呐喊声几乎要将体育馆的顶棚掀开。什么助威的办法都用了、大家的嗓子都喊哑了,惟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换回一场胜利。

  赛前的大屏幕上,“莫道武松已作古,伏虎自有后来人。”的字样显示了八一球迷寄予八一队的期望。场边的工作人员更是跑上跑下地向观众席里大把抛洒充气棒,不一会儿,黄色的充气棒就几乎人手一对,敲击声夹杂着呐喊声让麦克风里现场DJ的声音根本微不足
道。而比赛中每当八一队进球、或者是断球、快攻,全场的疯狂呐喊声和敲击声让裁判的哨声都不太听得到。坐在体育馆里,八一每一次进攻都会让你感觉到地板在震动、浑身在抖动。

  这样的主场气氛虽然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有心理准备,但他真的在比赛开始前步入场地后,明显还是有点吃惊。不过很快他就平静地坐到了场边,他甚至还和八一队正在练球的老将张劲松开了开玩笑,但李春江心里真正担心的是自己的队员们要多久才能适应这样的氛围。果不其然,开场两次进攻,广东全部被八一成功地防住了24秒,这也让场边的观众更加疯狂地呐喊,好在广东队外援泰伦斯根本不吃这一套,一个突破加一个三分很快为球队稳定住了局面。

  在比赛过程中,宁波的的球迷更是什么办法都想了。拉着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的大幅海报满场跑、摇旗吹喇叭、甚至还有人在场边吹起了战场才能听到的冲锋号,直到最后全场一起掀起了人浪。但这一切努力,还是在最后时刻换来了死一般的寂静。不过八一的球迷们并不灰心,他们赛后围在八一队的大巴周围,大声夸着队员们都是好样的,宽慰队员们别把失利放在心上,明天继续努力。大巴里的队员也是频频地向车窗外的球迷挥手点头,直到大巴最终消失在夜色中,很多铁杆球迷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本报记者 陆毅 本报宁波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