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受伤吓人一跳 阿的江棋差一着伏虎成一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45 深圳新闻网-晶报

  阿的江棋差一着

  “莫道武松已作古,伏虎自有后来人。”赛前,宁波雅戈尔体育馆打出了这样的口号;第三节,几位八一队的铁杆球迷打出了“阿的江,捉虎英雄”的大幅海报。事实上,八一队也差一点一偿球迷的心愿,阿的江也差一点成为了“打虎英雄”,前提是杜锋没有在第四节的神勇发挥。

  这次总决赛,曾经见证过八一队以狂风扫落叶之势将北京队痛宰的“兰魂”球迷们,这次又敲锣打鼓给八一队助阵。在他们那个看台下面的栏杆上,半决赛中“痛快吃烤鸭”的手写标语依稀可辨,这次他们又打出了“狼的精神,冠军的心”的口号,手中挥舞着李小龙的大旗为八一队加油。这些脸上涂着油彩、戴着各种假发的小球迷异常活跃,在比赛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人浪,利用手中的充气棒不遗余力地为主队呐喊。

  但在第四节杜锋掀起广东队新一轮进攻狂潮后,“兰魂”们在对主队深深失望之后,再也不是“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了,他们将矛头指向了看台下方的客队替补席,甚至有球迷用杂物砸向客队。在终场哨响后,李春江在走向球员通道时,遭到看台上一位球迷的偷袭—他被一位球迷用充气棒打中了脑袋。

  取得第三场比赛的胜利,广东球员休息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全场独得最高分的杜锋和积臣就那次意外的失误互相取笑——杜锋的一次传球砸在了积臣的脑袋上。晶报宁波4月15日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阿联受伤吓人一跳

  “虎啸响千里,威仪传四方。”华南虎广东宏远队在宁波收获了一场胜利,当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们高兴地走进客队休息室时,忽然回首,对面的主队休息室门口贴着这样一副对联,中间一个仰天长啸的虎头。“你看,他们早就知道我们会胜。”朱芳雨笑着对队友们说。

  大胆变阵

  总决赛第二场让李春江惊出一身冷汗后,逼迫得这位东北汉子不再按照惯例出牌。按照常规,广东宏远队首节使用全华班阵容,次节和末节只上一个外援,第三节上双外援置敌于死地。被阿的江抓住破绽后,李春江突然变阵,首节比赛上了外援泰伦斯。

  “广东队常规赛也曾放弃过双外援,所以我们对他们的变阵并不感到意外。”阿的江赛后说。

  虽然对宏远队的招法并不陌生,但出其不意的变阵还是打乱了八一队防守部署。在连续两次逼得广东队24秒违例外加一次失误后,八一队打出了一波7∶0的开局。但泰伦斯上场后充分发挥了他敢于突破的特长和不逊的组织功夫,他通过突破造成打三分机会打破了广东队的得分荒,随后,他一次突破抛球得分,然后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球。首节比赛,泰伦斯拿下了8分和2次助攻,顽强地抵挡住八一队在首节的进攻势头。

  进入僵持阶段的第二和第三节后,李春江交替使用泰伦斯和积臣。由于组织后卫李群过早陷入了犯规的麻烦,泰伦斯的上场分担了组织后卫的压力;而积臣的上场又使得广东队在内线变得强悍无比。进入第四节后,杜锋的突破发威成了八一队的噩梦。

  对于变阵,李春江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喜。“用不用双外援,我们是根据每场比赛的需要而定,”李春江反倒对于全场比赛出现过多的失误感到不满,双方失误次数之比为20∶14,广东队多于八一队,“虽然我们胜了,但我们也存在着进攻不畅,失误球过多的问题。”

  阿联受伤

  第四节开场不到3分钟,广东队顽强的防守逼得八一队一次24秒进攻违例后,易建联在抢篮板时左腿膝盖和胡克撞在一起。就在广东队组织快攻进入前场时,易建联一屁股坐倒在地上,呲牙咧嘴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并向裁判做出换人的手势。杜锋马上从替补席上站起来,队员陈大伟走到内场,搀扶着一瘸一拐的易建联走到替补席。

  进入总决赛以来,易建联以每场稳定的表现成为广东队进攻的重要得分点,他的受伤一下子牵动了广东队上下的心。宏远队坐在替补席上的球员们全站起来了,赶到宁波压阵的宏远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更是惊讶得张大了嘴巴。这次特意赶到宁波观看总决赛的易建联的父母和女朋友吓出了一身冷汗。

  广东队队医马上给易建联的左膝拿来一袋冰敷在上面。比赛继续进行,其间李春江让易建联试着站起来,看他能不能上场比赛,易建联试了试,由于左腿不能用力只能作罢。赛后,记者来到广东队休息室,发现易建联左膝受伤的部位一片红肿,队医正在给他敷冰。

  记者问易建联感觉怎么样,他说:“刚开始时感觉痛得厉害,但现在好多了。”问他明天能不能上场,他满不在乎地说:“应该问题不大吧。”据他的队医介绍:“阿联能不能上场要到明天才知道。”

  如果明天的比赛再拿下一场,宏远队就有可能第二次在宁波加冕总冠军,易建联肯定不愿意错过亲手拿总冠军的机会。晶报宁波4月15日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