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难重演三月翻盘一幕 阿的江:成长比胜负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40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 周一) 篮框一次又一次无情的拒绝八一双鹿的投篮!81:86,八一双鹿主场再负广东宏远。C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队伍在总比分0:3落后的情形下,还能够翻盘。今晚19:30,总决赛第四回合,八一双鹿主场背靠背的第二个主场,铁军已经没有退路,“总决赛还没结束,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场球。”赛后,阿的江如此表态。

  年轻的代价

  易建联痛苦的倒在地板上,双手紧紧的捂住自己的左脚,显得很痛苦。这一幕,出现在第四节。62:64,八一双鹿只落后2分!

  遥想起3月初,八一在主场大胜

广东宏远的那场球,正是阿联在第三节6犯离场,导致广东宏远在内线真空,八一双鹿趁势一阵猛打落水虎,瞬间拉大比分,奠定胜局。

  只是,从最后的结果来看,阿联的受伤下场,给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造成一种假象,就是阿联的下场,使其与积臣组成的内线,只剩半道铁壁,但八一漏了一个左右全局的人物——杜峰!一个先前外线命中率4投2中,命中率50%,手热的发烫的杀手。杜峰连续外线的三个三分球,如同三把尖刀,无情的刺向八一双鹿的心脏。八一双鹿隐约看到胜利希望的苗头,就这样被压了下去。

  “这就是年轻的代价。我们的年轻球员,他们有的第一 次打

总决赛,需要经历这样的比赛。输球不可怕,重要的是他们的成长。第四节没有防好杜锋,不是因为易建联出了意外,导致思想上的松懈。纯粹是因为防守出了问题。 总决赛和平时不一样,年轻队员需要经历这样的比赛学会贯彻防守。”阿的江说道。

  双鹿电池特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