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CBA 今晚还用决赛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25 新浪体育

  CBA,今晚还用决赛么?直接把总冠军奖杯和戒指,发给广东宏远队得了?!

  2005——2006CBA总决赛进行到了第三场,在昨晚的比赛中,八一双鹿队又败了!在接连失掉两个客场后,回到宁波主场的他们,还是败了!

  总比分0:3!CBA八强战开始后,除了一个1:3,其他全是0:3!总决赛也打到了这
个“点”上,虽然总决赛是7战4胜制,但……是不是徒劳增加一个0:4?

  已经背水一战的八一队,在“背对背”的比赛中显示出惊人的毅力,但大多时候意志并不能代替实力。虽然八一队在比赛开始后曾气势如,开场7:0领先,但广东队及时变阵,后卫泰伦斯提前登场,帮助本队稳住了场上局势。第一节结束前,易建联压哨命中2分,比分变成23:21,主场作战的八一落后2分……这实际上是一个信号,是广东队发起反击的信号。第二节比赛结束,37:35,第三节,61:60,比分是仅仅咬住了,但转折在第四节发生了。第四节开后不久,易建联与对方球员对撞受伤倒地,被杜锋替换下场。杜锋上场后连中三个三分,一口气拿下14分,分差最大时扩大到10分。大局在这个变故后已经定了来。

  杜锋是广东队本场获胜的头号功臣,他拿下29分6个篮板,其中三分球7投5中。王仕鹏14分,积臣13分9篮板,易建联10分7篮板,泰伦斯11分。

  八一队中,得分最多的是莫科,20分,还有7个篮板。王中光16分,陈可15分,张劲松10分,李楠8分6次助攻。张劲松和李楠两个最猛的火力点被压制了……八一队三大火力点中的两个哑火,我们还能期望八一队什么呢?

  实际上,在两队赛前的技术大比拼中,除了李楠这一点上八一有优势外,在其他任何一点上,八一队都处于劣势,更不用说还有积臣和泰伦斯这两名强力外援。

  八一也挡不住广东了!谁还能挡住广东?综观CBA,没有一支球队哪怕是给广东队增加一点麻烦!万马齐喑的CBA,广东即将到来的三连冠“伟业”,是不是也是一种悲哀?

  下赛季。广东队还这样横扫么?下赛季,八一队如果有了王治郅,或许情况会有所改观。即便如此,只有两强的CBA,是不是也很落寞?追溯一下CBA的历史,八一曾经是战无不胜的巨无霸,如今又是广东……除了昙花一现的上海,CBA也就是这么两支“强队”了。

  但是,从还没有开始就知道结果的比赛,真的没有啥意思。

  今晚,我们就看这一回吧!看八一队能不能给CBA,挣回一点点的面子,哪怕是一场胜利。

  阿的江说,

总决赛还没结束,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场球。

  我们就相信他一回吧!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