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广东三连胜抢下赛点 杜锋将八一推到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1:36 新浪体育
总决赛广东三连胜抢下赛点杜锋将八一推到悬崖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在CBA总决赛第三场的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队主场以81比86不敌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两队的总比分变成0比3。在剩下的比赛中,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只需再胜一场,就可成就自己的三连冠霸业。

  杜锋是广东宝玛仕队本场获胜的头号功臣,他拿下29分6个篮板,其中三分球7投5中。王仕鹏14分,积臣13分9篮板,易建联10分7篮板,泰伦斯11分。

  八一双鹿队中,得分最多的是莫科,20分,还有7个篮板。王中光16分,陈可15分,张劲松10分,李楠8分6助攻。

  本场比赛,八一双鹿队拿到了33个篮板,比广东队少4个,与前两场比赛少22个可以说有了很大进步。正因为如此,全场比赛比分始终咬的很紧。八一双鹿队本场比赛选择了外线三分,但是他们的低命中率没能带来一场胜利。八一双鹿队26投9中,命中率34.62%,而广东队19投11中,高达57.89%。

  比赛开始后,八一双鹿队气势如虹,开场一度以7比0领先。第一节结束前,易建联压哨命中2分,比分变成21比23,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队落后2分。

  第二节的比赛,八一双鹿队依靠莫科的出色发挥,一度把比分追成27-28,但是易建联和朱芳雨两次罚球4罚4中,再次把比分拉开。由于两队力拼防守,双方都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比分定格在27-32上有三分钟左右的时间。到底姜还是老的辣,李楠罚球打破僵局,一己之力连拿6分,比分变成33-34。之后王中光两罚全中反超比分,泰伦斯的三分再度扳回,35-37。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仕鹏快攻上篮拿下2分,陈可连得5分,帮助己队反超比分,使得广东队要求暂停。暂停后积臣罚球拿下两分,而陈可和王中光的两记三分使得八一双鹿队以46比41领先。之后,两队相继战成46平、48平、53平、55平、57平。泰伦斯压哨3分不中,第三节比赛结束,60-61,广东队领先1分。

  第四节开场后不久,易建联与对方球员对撞受伤倒地,被杜锋替换下场。杜锋上场后连中3个三分,拿下14分,分差最大时扩大到10分,然而八一双鹿队老将张劲松的两记3分和两次罚球咬住比分。

  王中光跳投不中,王仕鹏抢到篮板。临近结束前,胡克犯规,六犯离场。王仕鹏罚球,两罚两中。后来八一双鹿采用犯规战术,但为时已晚。比分定格在81-86,广东宝玛仕拿下最后的胜利。

  明晚同一时间,两队还将在宁波进行第四场的较量。

  八一双鹿首发:莫科、王中光、陈可、张劲松、胡克

  广东宝玛仕首发:杜锋、易建联、李群、泰伦斯、朱芳雨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十一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