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本轮抢分与保分成为主旋律 上海联城赢球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展开第七轮角逐。这其中,除了天津队与泰山队、西安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堪称势均力敌之外,其余5场较量,强弱可以说都比较分明,因此,抢分与保分,将成为本轮的主旋律。

  本轮强弱最为分明的两场比赛,是深圳队与大连队、沈阳队与申花队的比赛。深圳队虽然是“中超一世”的冠军,但由于内部的动荡和主力的流失,现在已经不再具备在第一
集团立足的实力,他们自身也将目标定位在保级。不过,在最近两轮比赛中,深圳队的表现非常抢眼,取得两连胜,这也让他们在对阵大连队的时候增添了更多的底气。但深圳队要想阻挡住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并保持争冠态势的大连队的前进步伐,恐怕也不太容易。虽然大连队本周三刚刚参加了一场亚冠联赛的比赛,但他们有不少主力队员包括扬戈维奇和潘塔都没有打满全场,很显然,福拉多是想让队员留着劲来打深圳队。而与鲁连两队一样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申花队,联赛初期的表现甚至可以用“糟糕”二字来形容。不过,从上轮比赛看,申花队现在似乎已经找到了感觉。此番虽然是客场作战,但面对一场未胜并且只进一球的沈阳队,申花队没有理由不去争取胜利。而沈阳队尽管最近动静不小,又是换教练,又是换外援,又是处罚球员,可受自身实力的限制,他们要想在申花队身上爆出冷门,有点近乎异想天开。

  本轮最缺乏悬念的两场比赛,应该是上海联城队与辽宁队、

武汉队与重庆队的比赛。联城队虽然在上轮客场负于大连队,不败纪录就此终结,但面对至今已经连续5场不胜的辽宁队,他们应该有能力拿下。更何况,由于球员收购球队的动议化为泡影,辽宁队还能不能保持前几轮的斗志也是一个疑问。而作为上个赛季最大“黑马”的武汉队,也将在本轮迎来结束两连败的最好机会。目前已经陷入四连败沼泽的重庆队,显然还不具备在客场与武汉队抗衡的能力,迎接他们的极有可能还是越陷越深的痛苦。

  长春队虽然是“升班马”,但他们的实力却在青岛队之上。最近三轮比赛,长春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而多年来一直跻身于中国顶级联赛的青岛队,由于无钱引进外援,又放走了许多有才华的球员,让主教练殷铁生一直受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扰。也许,青岛队要想有所作为,就只能寄希望于殷铁生曾经多年执教长春队,对这支队伍各方面的情况比较熟悉这个因素了。尽管如此,青岛队要想借助主场优势击败长春队,仍有相当大的难度。

  北京队这个赛季在主场是一塌糊涂,但在客场却是毫不含糊,以2胜1平保持不败,成为目前客战成绩最为出色的一支球队。而他们本轮的对手西安队,则在主场表现得异常神勇,也是保持不败。出于这个缘故,再加上两队的实力也难分上下,这场比赛最终很可能会以平局收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