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规赛八一主场两胜华南虎 总决赛宏远客场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18 信息时报

  时报宁波专电 (特派记者 袁俊) 2003~2004赛季,宏远在宁波的客场力克八一,拿到了建队以来的第一个总冠军,杜锋也获得了第一个总决赛MVP。2个赛季之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再次在总决赛回到了宁波。和2年前不同的是,总决赛的赛制由5场3胜变成了7场4胜;和2年一样的是,宏远要想夺冠,客场与八一的比赛很关键。

  宏远目标就是一胜

  今年的总决赛,第一场八一输了21分,第二场他们却只输了2分。虽然八一已经以0∶2的大比分落后,但是阿的江却自信心十足地表示,回到主场要力争胜利。前两场表现出色的李可更是声称,有信心创造奇迹。是什么给了八一如此充足的信心?首先来自于他们传统的永不放弃的精神,其次就是他们本赛季在主场两胜宏远队。宁波,也是宏远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唯一没有征服过的客场。所以即便宏远以2∶0领先,俱乐部负责人也表示,在宁波打客场,一点都不能放松。

  今天和明天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会比之前的比赛更艰苦。对于宏远来说,这两场比赛也相当的关键。如果让八一在主场把比分扳平,如果宏远让对手继续保持对八一的客场不胜,那八一就会重拾信心,打出气势,宏远后面的比赛会更加不好打。面对硬仗,宏远将士并不畏惧。打完第二场后杜锋就说:“剩下的2场比赛都是硬仗,但是我们绝对不会退缩。”易建联也表示,比分不好预测,但是球队会一场一场地去拼。

  背靠背两个客场,只要拿下一个,宏远就会率先掌握赛点,将

总决赛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手中。以宏远现在的状态和心态,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卫冕冠军能在宁波取得本赛季首次,也是最关键的胜利。

  细节决定成败

  昨日中午抵达宁波驻地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息,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下午三点前往雅戈尔体育馆进行训练。尽管球队已经2∶0领先,可是主帅李春江依旧一丝不苟,毫不放松。

  经过前两场的比赛,两队之间已经更加的熟悉。经过第一场的惨败之后,第二场比赛,八一的主动变化一度给宏远造成了相当的麻烦,虽然宏远始终保持着领先,但结果卫冕冠军仅以2分险胜。宏远虽然有信心卫冕成功,但第三场比赛自然不能再玩“心跳”了。

  前两场的比赛证明,宏远和八一都是防守相当强悍的队伍。人还是那些人,主要的战术也还是那些战术。取胜的关键还是在于谁能把自己的东西执行得更好,谁准备得更充分,谁的临场应变能力更强。于是在昨天的训练中,主帅李春江依旧一丝不苟地把固有的战术练了练,并进一步强化了细节。在训练中,只要出现了不对,李春江会立刻叫停,然后亲自给队员做示范。该什么时候做掩护,该什么时候分球,空切队员跑动的时机。李春江不厌其烦地给队员们纠正。李群和杜锋两人被轮换休息时,也在场边热烈地讨论,面对八一不同的防守,该打什么样的战术。不知不觉,时针很快指向了下午5点,到了八一队的训练时间了。

  宁波球迷狂追宏远群星

  尽管宏远队是八一的对手,但是宏远的这一帮偶像派兼实力派球星无论到哪,总是不缺乏“粉丝”,无论是在南京还是宁波。

  昨天下午训练的时候,就有一位年纪很小的女球迷提前赶到了现场,只是她无法摆脱保安的视线。当球队的随队记者进场的时候,她聪明地跟在了记者们的后面溜了进去。为了不让球场管理人员怀疑,她特意坐到了一位女记者的身边闲聊。如此种种,这位球迷也只是为了看一看宏远球星们的训练。后来,由于被这位女球迷的诚意所感动,一位记者特意把这位女球迷带到了球队驻扎的宾馆。

  时报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