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留口恶气回宁波 东莞两连败输球没输掉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4月12日东莞报道 比赛还剩下1.3秒了,李可在底角接到李楠的传球,出手,球砸在篮筐上弹了出来,篮板上红色的霓虹灯亮了,86比84,八一在最后一刻没能让奇迹发生。广东宏远的队员们欢呼雀跃着,大家围拢到场地中间,欢庆他们的第二场胜利。八一的队员也走进了场地,也围在一起,只不过少了胜利的欢呼声。他们留着一口恶气,准备回到宁波再殊死一搏。

  0比2,八一输球不输自信

  散场了,八一双鹿的队员们低着头走向自己的休息室,没有人哭泣,因为这只是第二场比赛,而且只输了2分。第二天他们就要回到自己在宁波的家了,在那里,他们等着与广东宏远再决雌雄。

  “回去第一个主场一定要拼下来,”回到房间,李楠把自己放倒在床上,“今天这场球输了,可是我们打得还可以,比第一场好多了,就是篮板还是输了22个。”虽然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八一双鹿以21分的分差输给

广东宏远,但是队员们并没有受到任何心理影响。

  第二场比赛的整场比赛中,八一队三度落后对手10分以上,可每一次他们都顽强地将比分一点点追了回来。让广东球迷看得心惊肉跳,连场边的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都坐立不安。

  李楠拼了,他拼命地往内线冲,去得分去抢篮板;张劲松拼了,尽管在比赛中拉伤了右肩,可他还是拼到了自己的最后一次犯规;陈可拼了,慢三步的突破上篮屡屡奏效,关键时刻三分球命中把八一拉出火坑;莫科也在拼,尽管他一个人要轮流对付积臣和易建联,但他的三分球让八一队看到了反败为胜的希望……

  八一队没有放弃,相反,他们会带着更强的自信回到自己的主场。

  “这场比赛,两家都打得非常精彩,”赛后阿的江评价说,“我们为全国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总决赛中,我们应该为球迷奉献这种扣人心弦的比赛,八一队没有因为第一场的大比分失利受到任何影响,后面的比赛我们还会全力以赴。”

  4比0?广东队从没想过

  就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一位广东队的随队记者点头叹道:“八一队的确很强。”

  八一拼劲足不是新闻,像这样一直落后还在拼的比赛也屡见不鲜。但这一次有所不同,因为是总决赛,是阔别了两年之后的总决赛,八一队每个人的眼里都有血丝,就像是在打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但一回到酒店,队员们很快就进入了休息状态。

  “回去拼了,那可是我们的主场了,”摆弄着手机,莫科自言自语说,“这场球还是给我们挺大鼓励的,我们还是要回到

东莞来。”

  吃过了夜宵,队员们开始打点行装,第二天他们会回到宁波,回到自己的主场迎战这个强大的对手。

  “现在看他们实力是比我们强,但是总决赛的比赛,谁都不好说,”李楠说,“今天的比赛第三节打得不好,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双外援,给我们的进攻和防守带来了很大压力,莫科一个人在内线需要一些支持,这些我们会调整的。”

  这场比赛,八一队又一次输掉了22个篮板球,让对手成功地抢到了16个前场篮板,不过老将张劲松对于这个数字并不感冒。“能解决好,我们完全可以把篮板的问题解决好,”揉着受伤的肩膀,张劲松一点都不服气。

  其实广东队也并没有掉以轻心,多年的交手,他们知道八一队的作风是什么样的。就像阿的江说的:“八一队完全是靠一种精神在打比赛。”这种精神,李春江说了多次要学,从两场比赛中看,广东队的队员们也的确学到了一些,但还没有到青出于蓝的地步。

  “我们从来没想过一定要4比0结束,”本场比赛得分最高的易建联说,“总决赛的比赛也是要一场场打的,我们跟八一队交手这么多次,他们的作风非常顽强,我们也必须付出全部的努力去拼才行。现在我们想的就是打好下一场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