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了防守同时不丢进攻 朱芳雨:我并不了解鲍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4月12日东莞报道 总决赛广东宏远连下两城,朱芳雨得分不多,但是他的防守起到了很大作用。

  不久前,一篇报道中称他正在转型成马刺队布鲁斯·鲍文那样的防守型球员,但是朱芳雨说:“我不了解他。”

  而朱芳雨也不认为自己有了防守就丢了进攻,他这样说:没有人敢让我随便在外面进攻。

  《篮球先锋报》:有人说你越来越像鲍文了,你是希望自己成为他那样的防守球员吗?

  朱芳雨:说实话,我并不了解他(鲍文)。

  那在进攻和防守中,你更喜欢哪个?

  应该说两个都喜欢,但是防守更重要一点。

  我的特点是三分球比较准,但是突破差点,大家都知道,也都会注意我这个特点,有的时候,如果你进攻不中,对方也可能进攻不中,只要你防守的再凶一点,对方就会少更多机会。

  这两年你的防守提高很快,是不是教练对你要求了很多?

  是啊,我们队在进攻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以前防守不是很突出,这个赛季,特别是半决赛之前,我们就开始仔细地研究防守上的变化,针对江苏队以及后面的对手。

  你自己在防守上的提高,是不是也向许多老队员学习了一些?

  是的,这些年打比赛,我也看到像胡卫东、胡雪峰他们这些队员的防守,他们抢断好,下手快、准,我也学到了一些。

  从比赛中看,你的抢断也很犀利,是不是很重视这个?

  抢断需要你有很好的判断能力,下手要快,这个也需要时间来提高。

  八一队的防守一直是国内最好的,你有没有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比如李楠?

  八一队有他们自己的特点,我们也有我们的特点,都是各有所长,也不一定要学习什么,关键是如何发挥自己的长处。

  你的防守进步很大,是不是因为现在不注重得分了呢?

  也不是,毕竟现在我们队的内线实力强,不需要靠外线得分来赢球,只要他们发挥好,比赛就好打,我们只需要在外线把握住内线创造出来的机会就行了。

  你觉得你已经变成一个防守型球员了吗?

  没有,我想,现在还没有人敢让我随便在外面进攻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