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明郅组合”成最大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王治郅刚刚回来,姚明却受伤了,对于中国国家男篮来说真是喜忧参半,然而更让他们痛苦的是,在姚明伤势还没有确切消息的时候,对二人的选择就不得不提到日程上来。

  最佳选择:“明郅”搭配双塔配对

  王治郅回国后,国内球迷欣喜若狂,因为国人终于可以看到国家队历史上最强的内
线组合了。自从王治郅离开国家队之后,人们就一直在期待着理想中的国家队阵容,但是没有王治郅的国家队,人们总觉得不是那么完美。如今大郅终于回来了,我们也很有希望看到中国队的梦幻组合了。

  如果姚明能够提前归队,那么

中国队的内线将是非常强大的。姚明在NBA这个赛季已经更加成熟,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
中锋
之一。而王治郅也早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中国最好的大前锋,目前国内的大前锋中最优秀的就是广东队的杜锋,但他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在比赛经验上都无法与王治郅相比。只要大郅与姚明配合,那么中国队的内线组合绝对是超级豪华的。

  考虑选择:二人交替保存体力

  不过从目前姚明的情况来看,即使是他能够在世锦赛之前返回国家队,那么他的状态也将是个问题,再加上他一贯的体能问题,在伤愈之后体力上肯定要大打折扣。在世锦赛上中国将面对着世界级的强队,姚明一个人的力量很难保证中国队的内线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而身体单薄的易建联和莫科都还很难在内线有更大的作为。

  而大郅前往美国之前,在国家队一直打中锋的位置,他在中锋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问题,加上在美国这几年的锻炼,他的身体已经非常强壮,在与欧美选手的对抗中并不吃亏。在姚明体能欠佳的时候,如果能让大郅上场打一打,中国队完全可以保持很高的水准。

  无奈选择:姚明缺席大郅上阵

  目前我们还没有一个关于姚明是否可以在世锦赛前返回国家队的确切消息,而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姚明同样存在着无法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的可能。如果姚明真的无法参赛,那么中国队将别无选择,只有派上王治郅作为首发中锋了。

  而这种选择也是中国队的无奈之举,毕竟从能力上来看,王治郅在中锋这个位置上还和姚明有一定的差距,另外姚明最近几年一直没有中断与国家队队友的配合,而王治郅已经多年没有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的经历了,从配合上他也需要很长时间的适应,在默契程度上肯定要逊色于姚明与队友的配合。

  不过有了大郅,中国队毕竟还是多了一个选择,与易建联、莫科和唐正东相比,王治郅在各个方面还是都要高出一筹的。本报记者 智大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