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歆:这才是总决赛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32 宁波晚报

  阿的江曾经在半决赛之后承诺,要给全国的球迷献上“更像总决赛的总决赛”,想来昨晚的比赛一定没有让大家失望———还剩最后2分钟时,一名广东球迷在记者身边祈祷般地念念有词:“我们主场不败的纪录不要终结啊!”直到最后2秒,还没有人能知道谁是最后的赢家,直到新闻发布会都结束了,还有球迷在过道里捧着电话狂喊:“你看没看电视啊?你说精不精彩啊?”

  的确很精彩,精彩得让人透不过气来。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47秒,广东宏远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一下领先了9分,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八一双鹿大势已去。但李楠和陈可的两个三分球一下又吊起了大家的胃口;离比赛结束还剩43秒,广东宏远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八一双鹿追赶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偏偏就是这个时候王仕鹏对李楠违体犯规,八一双鹿两罚一掷,“科楠组合”一下收获5分;离比赛结束还剩16秒,朱芳雨两罚一中,八一双鹿抢得关键后场篮板掌握球权,当时八一双鹿落后2分,悬念被推向最高潮。但见李楠杀进篮下,几乎把广东队所有防守人员都吸引到了身边再将球分了出来,李可在他一向很有把握的三分线内高位中投,可惜失手。李可后来告诉记者,当时他的脑袋里什么都没有,耳朵里也听不到队友的呼喊,只剩眼前的篮筐无比清晰。

  主场球迷都像屁股上安了弹簧一样跳起来,彩屑从天而降,兴奋之情如同冠军已经到手。

广东宏远的球员们带着一丝侥幸热烈地庆祝,而八一双鹿则带着些许骄傲遗憾地退场———虽然输了,但他们还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不丢人。这样的比赛才是大家期待中的
总决赛

  网上有人说八一的作风是空谈,但放眼CBA,能在强大的宏远几度拉开分差的巨大压力下顽强顶住,还能继续豁出命一般地去拼、去争取的恐怕也只有八一双鹿了,就连广东的球迷都会说:“能在我们主场扛到第四节的,只有八一。”这其中,除了实力因素,当然也有作风因素。

  昨晚赛后,阿的江说:“虽然连续两个客场都输了,但是大家看得出来,我们没有受第一天比赛的影响,反而打得更加坚定,所有的队员都在全力捍卫我们常规赛中取得的成果。后面的比赛我们依然会这样去拼搏,会在场上更加坚强,会给全国球迷奉献值得一看的精彩比赛,如果我们那么脆弱那么容易被打倒,我们就不是八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