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仕鹏展示金刚式庆祝动作 被吹技术犯规直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在CBA总决赛第二场的较量中,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86-84险胜八一双鹿电池队,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对手。此战过后,两队将赶赴八一双鹿队主场宁波,于15日、16日再进行两场背靠背比赛。

  在比赛中,王仕鹏的一个拉人的动作被裁判吹罚了技术犯规,这让他显得十分无奈,他说:“当时我们布置的就是犯规战术,我那个动作绝对不是去伤人的,只是不想让他(李
楠)投三分而已。结果却被吹罚技术犯规,哎!!”

  虽然赢了球,但大鹏的心里却有点不爽。他的这次技术犯规几乎成全了八一队,也近乎让广东队的两连胜泡汤。所以,在比赛后,王仕鹏选择了反思。他说:“今天的比赛打的很激烈,也很精彩,可以说我们早就想到了今天的比赛会很艰苦,但是最后能够杀到这个程度却是意料之外的。没想到要到最后一秒才能定胜负。”

  在王仕鹏看来,广东队在比赛中的进攻问题解决得不是很好,他说:“我们今天给了队员很多反超的机会。可以说还是我们自己的进攻没有做好。今天两个队的得分都不高,出手的次数比较少,每次进攻都不流畅。”

  在比赛中,八一队与广东队打起了防守战,两队第一节的比分为17比19,宏远队还落后两分,这也是王仕鹏不满意的地方,“可能是昨天赢了,今天的心态上有点变化。明明知道会是场激烈的比赛,但还是太随意了。后面的比赛更艰苦,我们得到宁波去拼,要是按今天这样的话,到宁波后的比分还真是不好说。所以我们要尽快的解决我们的进攻问题。要注意少些犯规,多些快攻。落阵地战后要更稳定一点……”

  说到第二场比赛没有庆祝动作,大鹏笑了,“打这么艰苦,没什么庆祝的。”但是,在比赛中,他在一次打2+1成功后,立刻做出了电影《金刚》中金刚向人类示威时的动作,将双臂端起,然后展示自己臂膀上的肌肉来证明自己的力量与强壮。

  “这样的比赛确实很激烈,我们真的要小心了。只要我们拿下一场,我们就可以提前结束战斗,不用等到第七场了。”王仕鹏在最后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一点深沉,或许杀向宁波,对他来说即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他期待着,在那个战场上做一个完美的将军。(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