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竟然也有垃圾时间 一节转机令八一溃不成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07 南方都市报

  即便抛开常规赛不算,进入到季后赛之后的宏远队也经常因为前3节甚至是上半时领先太多,从而让后边的比赛沦为垃圾时间,1/4决赛3胜吉林、半决赛2比0领先江苏的比赛莫不是如此。本以为总决赛不可能再出现这样的情形,何况对手又是八一这样的强队,谁料想昨晚一战还是如此。

  要是仅看开局阶段的比赛,人们甚至都会担心宏远队能不能赢得比赛。莫科在比赛
开始后连得8分,其中三分球就占了两个,接着陈可又凭空冒出,又是打三分又是连罚连中。虽然6比13落后的宏远队在首节比赛结束时跟对手战成了22平,但接下来的比赛谁都没法预料会发生什么事。

  果然,李克在次节比赛一开始就命中一个三分球,现场球迷显得都很紧张。双方一番对攻之后,宏远队仅以28比27领先。

  整个战局就从这一刻起开始出现转机。

  积臣打三分,王仕鹏打三分,朱芳雨打三分……宏远队的突破上篮搅得八一队的三秒区一阵风声鹤唳,每一次的突破上篮,宏远队的替补席上都能让人看到振臂欢呼的欢乐场景,而观众席上早已是炸了锅一般的热闹。整整7分钟,八一队1分未得,但宏远队却是一连18分进账。上半时宏远队52比34领先,分差刚好就是来自这个18比0的小高潮。

  第3节比赛仍然是宏远队的天下,泰伦斯1分钟之内一次三分球空心入网、两次漂亮的突破上篮再次把

东莞市体育馆引爆,仅此一节宏远队又打了对手一个29比19,28分落后的八一队已是回天乏术,末节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成为不折不扣的垃圾时间。于是,阿的江把“科楠组合”和张劲松全部放到了替补席上,场上跟宏远队比赛的是王中光、陈可带着李可、陈臣、吴谦三名替补。李春江见状似乎也不想被别人说欺负八一队,干脆他也把宋希、曲绍斌、陈大伟、季乐逐个换上。在派季乐上场的时候,比赛还有2分42秒结束,但球权当时被八一队牢牢控制,为了把季乐及时换上,李春江走到场边高声示意队员以犯规停顿比赛。但队员们显然是过于专注于比赛,居然都没有听到李春江的喊声,杜锋、朱芳雨等人见此情景,随后也加入了高喊“犯规”的阵营。分贝的突然加大自然是能够吸引到场上的队员,张喆很听话地一次拉手犯规之后,季乐总算成为宏远队昨晚最后一个出场的球员……

  第2节的大溃败让赛后的阿的江极为不满,他在评论比赛时,直言不讳地表示说“个别主要队员回去后要好好总结”自己次节比赛的表现,同时他也表扬了同为队内第一得分点(22分)的陈可和李可,认为反而是“年轻队员处理球时比有些主要队员做得好”。之后轮到李春江接受记者采访,但他只是淡淡地表示说“第一场比赛的结果还不能代表后边的比赛”。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