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众将一心想着总冠军 泰伦斯神秘举动如同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宏远宝玛仕队员们都想着总冠军,他们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他们轻松地攻陷了第一场。

  特派记者 张健强 史勇 本报东莞4月11日电

  东莞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周围饭馆里的人们都在谈论着CBA总决赛。毫无疑问,在未
来的两周内,这将是东莞人和广东球迷一直挂在嘴边的话题。

  CBA总决赛来了,这一次的意义非比寻常,宏远宝玛仕如能圆梦,那就是三连冠了。球队也知道这是个重要的时刻,李春江在这场比赛前罕有地坐在板凳上,静静地思考着即将到来的决战,不再像原来那样来回踱步。几天的训练下来,无论是教练员还是球员,都对训练效果非常满意,他们这一次心里有底。

  赛前,大家都在热身,泰伦斯悄悄地走到了场边的记者席,手里拿着队医的胶布和剪刀。泰伦斯剪下两条胶布之后,将它们分别贴到了自己的鞋子的两边,按照CBA规则,外援要把鞋子的

商标掩盖住,但泰伦斯可不是为了这个。

  “4wins(赢4场)”,“someonestopme(谁能挡我)”,泰伦斯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将这两句话写在胶布上。“我们赢4场就是冠军,我得让自己时刻记住。”泰伦斯很严肃地说,“我原来没有拿过任何冠军,我这次得拿一个。”

  穿上这双写着口号的鞋子后,泰伦斯打得有点疯狂,他还用自己的情绪感染了队友。宏远宝玛仕过去也有过一个这样激情洋溢的外援,那就是拉龙。宏远宝玛仕第1次进

总决赛时,他们在第1场输给了八一双鹿,拉龙当时在休息室里说,“我来就是要和大家拿冠军的,如果不是这样,那我就走了。”

  结果到了第2年,拉龙如愿以偿地拿到了CBA总冠军。现在泰伦斯也要为自己圆这个冠军梦想。他没有拉龙这么外向,但他却用另外一种行动来激励队友。

  泰伦斯是宏远宝玛仕第2次夺分高潮的制造者。宏远宝玛仕在第3节初段打了对手一个9比2的得分小高潮,一举将领先优势拉开到20分以上,让总决赛第1场就此彻底失去了悬念,让所有人在赛前关于比赛的想象到此为止。

  泰伦斯先是一次外线的突施冷箭命中三分球,随后他奋不顾身地杀向篮下,上篮得分。此时的比分是61比39,宏远宝玛仕领先了22分,比赛基本上可以宣布结束了,而此时比赛还剩下20分钟。

  杜锋是本场另一个表现得最兴奋的球员,2004年与八一双鹿打总决赛时,他拿到了MVP。而这次,八一双鹿赛前都说防住杜锋是胜负的关键。

  “哈哈,他们每一次打比赛都时说要防住我的啦。”杜锋笑着说,“不过他们这次对我的防守还是研究得很透彻。开场的时候,我发现胡克对我的一些习惯动作都挺了解的。不过打比赛时,防守的人是被动的,进攻的人是主动的,我后面采取了一些变化。”

  杜锋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他四处游弋的打法的确令对手头疼。而他在吸引防守之后的助攻,却更加令对手难防。“我比较注意有空位的队友,尽量把球传给他们。”杜锋送出了4次助攻,是全队最高的。八一双鹿没有防住杜锋,但朱芳雨却成功地冻结了李楠,李楠这场比赛只得了12分。

  “我没有想过MVP的事情,我现在只想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杜锋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