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卫并非卫冕冠军软肋 李群:我们符合球队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尽管外界都认为八一双鹿可以在组织后卫这个点上击溃宏远宝玛仕,但宏远宝玛仕在比赛中的进攻运转正常,而八一双鹿全场比赛却只有8次助攻。

  特派记者 张健强 史勇 本报东莞4月11日电

  组织后卫是宏远宝玛仕的软肋?从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看来并非如此。在这场比赛
中,宏远宝玛仕的组织后卫不但不落下风,而且还略占上风。

  “篮球毕竟还是5个人的运动。”李群说,“以前总有人说我们后卫怎样怎样,但实际上那是在我或者张喆一个人面对对方协防时才出现的情况。而现在,我们是5个人同时运动起来,其他人都过来帮忙,互相减轻压力。”

  一个赛季下来,宏远宝玛仕唯一总被人指责的就是组织后卫。“评论嘛,不是坏就是好的啦,我们自己知道该做什么事情。”李群说。他在常规赛上场时间较少,训练也出现过不正常的情况,所以他的状态还是有所下滑,但到了季后赛之后,他却似乎是全队训练最刻苦的人之一。

  “你想让我保持两年前那样的状态,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李群说,“我只能合理分配使用自己的精力,到了季后赛该发力的时候,我还是知道该怎么去做的。”

  在这场比赛中,双方后卫从数据来看不相上下。八一双鹿方面,王中光得了0分,送出了3次助攻,而李克得了3分,没有助攻,两人加起来有4次失误。宏远宝玛仕方面,李群也没有得分,送出了1次助攻,张喆得了2分,没有助攻。

  许多人赛前说八一双鹿要依靠王中光的强攻,在组织后卫这个点上击溃卫冕冠军,并在防守上要紧逼宏远宝玛仕的两个后卫,掐断进攻的源头。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双方的组织后卫其实是打了一个平手,但宏远宝玛仕的进攻运转正常,而八一双鹿全场只有8次助攻。

  “有时候不能光看数据。”李群说,“组织后卫的最大作用应该是给队友创造直接或者间接的得分机会。直接机会可以在数据上显示出来,但是间接机会就看不到了。”

  对于外界一个赛季来的批评,李群自己倒是没什么感觉,而他也表扬了张喆的表现:“张喆这场比赛可以说打得非常好,他在防守上起到的作用非常大。”

  “不管外界怎么看,我个人认为我们的组织后卫还是符合球队需要的。”李群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