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八一轻装兵发东莞 阿的江:没什么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37 扬子体育报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周祎报道 没有压力,也没有包袱,与总决赛绝缘了一年的八一双鹿电池,昨晚一路欢声笑语的抵达东莞,备战明日的总决赛首回合。当然,一路上,八一双鹿电池队员最关心的话题,无非还是大郅的回归:“他总算回来了……”而主教练阿的江,自然无暇顾及队员的言行:大巴车上抽根烟,沿途看看广州——东莞的夜景。“无需多说什么,打到这个份上,队员们都清楚,该以怎样的心态迎接总决赛。放开手脚去拼吧,我想说的,就这么多。”一道减压令,已在无形当中传达到队员心中——一颗平常心,笑对总决赛。

  “踢快乐足球”、“态度决定一切”这是当初创造

中国足球
神话
的米卢,离开中国之前留给国人最耐人寻味的两段阐释。而后,许多教练都纷纷效仿米卢,对自己所管的项目稍作修改,重新定义。而如今,总决赛之前,轮到阿的江套用米卢的名言了——“总决赛,双鹿电池要打快乐篮球”。

  打北京前,八一双鹿电池在宁波进行了封闭训练,闭门造车的研制秘密武器。而所谓的秘密武器,无非就是让王中光、李克两个组织后卫全场紧逼北京后卫张云松;内线由莫科一人单挑大巴,另一名中锋李可、胡克其中的一人,上来包夹大巴,顺便高举双手,不断的跃起,封锁大巴与外线的传球路线……那么,对广东宏远,阿的江是不是又要冥思苦想,再独创一套秘密战术?

  “没有封闭训练,也没有什么秘密武器,就按照平时那样练,为的就是让队员要保持状态。”阿的江说道。而为了求证老阿是否隐瞒实情,记者从关系较好的球员中套点口风。“哥们,不骗你,这回绝对没有什么秘密武器。就是和平常那样训练,享受比赛,享受过程,快乐至上。”

  没有封闭,没有秘密武器,昨晚的八一双鹿电池,就这样一路高歌,有说有笑的兵发

东莞。当然,快乐至少并不代表漫无目的的去“东莞二日游”。也许,平静之下,会有更大的风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