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粤之战杜锋是个难解的结 八一小将:他并不难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4月9日东莞报道 两天之后的总决赛,这是八一与广东的第三次碰撞了。现在的广东和八一都已经不是三年前的样子,但是两个队还是要碰到一个难解的结——杜锋。用好杜锋,广东就有可能三连冠;防好杜锋,八一就有希望再现十运会奇迹。

  杜锋是目前广东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他能里能外,三分线外的得分能力绝对不比朱芳雨、李楠差,他常规赛三分投得也不少,但命中率依然是联盟第一。而且一旦他站到
习惯的大前锋位置上进攻,他更是得心应手。

  但要想击败广东,八一队就必须迈过杜锋这道坎。

  八一队目前的五名内线当中,除去莫科要去对付易建联,其他人都有机会面对杜锋的进攻。八一队的内线队员在国内并不是最突出的,也不是身材最理想的,但是最矮的吴谦也有2.05米,其他人身高都在杜锋之上。两个队在最近四个赛季当中交锋了很多次,八一队也有几次成功地防守住了杜锋。但是这个赛季当中,杜锋的表现比广东队的任何一个队员都要稳定。特别是在季后赛当中,杜锋充分地扮演了杀手的角色。

  不过对于熟悉他的八一队队员们来说,杜锋没有外界形容得那么可怕。曾经与杜锋争夺国家队大前锋位置的李可说:“还行吧,他没有那么难防,交手多了,比较熟悉,应该说互有胜负。他现在在三分线外得分能力比以前好,不过我们的防守是整体防守,不会给他那么多机会。”

  李可还认为,杜锋主要是背对篮的进攻多,另外就是突破。“其实他面对篮直接拔起来跳投很少,”李可说,“我觉得杜锋还不是非常难对付吧。”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认为:“杜锋现在比较稳定,他是广东队的一个重要的点,我们会想办法防守他,杜锋比较全面,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对于防守杜锋,八一队的另外一个内线队员胡克说:“他比较灵活,经验比我们好一些吧,不过他现在经常在外线,我觉得主要还是要注意他的突破和三分球,在内线,我们的身高有一定优势,力量也差距不大。”

  

总决赛开赛在即,虽然杜锋并不一定是赢球关键,但是对于八一队来说,杜锋这个结是必然要去解开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