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拿什么拯救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四年了!四年时间不能“拯救”一个大郅是可笑的,用四年时间浪费一个天才是可悲的。

  幸好,这出悲剧被及时地止住了。随着大郅踏出回国的那一步,这幕大戏的结局越来越向着大团圆发展,尽管网上的“郅蜜”与“郅黑”们再一次吵得不可开交,但相信这样的最终结局还是绝大多数人所希望看到的。

  “回来了?”

  “回来了!”

  “好,回来就好。”

  春暖花开,当你打开大门,门口站着回归的游子,你能怎么做?几句寒暄,放下所有的成见,这或许是最明智的做法。对于一个犯了错误的孩子,家里的大门永远会为他留着一条缝。

  归根结底,大郅的问题反映出的是中国体育在新形势下遇到的新问题,与其说是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矛盾,不如说是新形势下的个人发展与相对陈旧的管理体制之间的制约。因此,王治郅的回归不仅是一个单纯的两全其美的结局,其实还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它可以指明一个正确的方向,解决新矛盾必须要有新举措,即便新举措意味着对旧的管理体制的巨大变革。

  无论在什么时候,拯救一个人都比浪费一个人要高尚得多。所以,拯救的方式,不是等,不是炒,更不是废,而是爱。子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