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再道歉渴望为国效力 未注册无法参加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前中国男篮中锋王治郅凌晨4点35分从洛杉矶飞抵北京,这位NBA亚洲第一人在滞留美国1600天后,终于回家了。

  王治郅归国仍是八一的人 广东:总决赛不想看到他

  王治郅走出首都机场时表示:“过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到家,心情非常激动。如果有
可能,我希望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08年奥运会,为国家效力。”

  大郅再次向球迷道歉:“我为自己过去不成熟的举动向球迷道歉,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原谅。”

  根据家人透露,王治郅滞留美国的四年期间一直和八一保持联系。他的父亲说:“其实大郅在这几年与八一队一直都有联系,而且,(陈招娣)这些领导对他也十分关心。并不象外界说的与八一队不联系什么的。”

  2002年6月6日,《达拉斯晨报》一位女记者的不实报道点燃了大郅不归事件的导火索,“我没有看过那篇文章,我的儿子我清楚,大郅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说过不想回来。”王治郅父亲王维君表示。

  王维君曾经在北京

男篮打过中锋,他说:“我认为王治郅在国家队合适的位置是大前锋,他可以分担中锋姚明的不少压力。现在的几个小孩也起来了,像莫科和阿联,都不错。如果大郅能够进国家队的话,我希望他能好好为国效力。”

  王维君同时透露,王治郅不会参加本赛季的CBA

总决赛。这一消息也得到了中国篮协和八一队的证实,由于八一队本赛季没有为王治郅注册,所以大郅将无法参加明晚开始的CBA总决赛。

  在说到进国家队的问题时,王维君说:“要是能进国家队的话当然好了,我们也希望他把这些年学到的东西都用到比赛场上去。让他把能耐都使出来,给咱们国家争光。”在说到与姚明组合的内线将成为一个超级内线组合这个话题时,王维君笑了,他说:“大郅和姚明很熟悉,他们在美国也能见面。而且姚明还请他吃过饭,相互之间关系不错。要是俩孩子能一起在比赛场上,那也是我所期望的。”

  最近两天王治郅打算在北京各处转转,在回家的车上王治郅对于北京的变化非常惊讶,“路比以前好走多了啊,有机会一定要出来到处看看。”他说。篮协会安排一个合适的机会让他出来公开向球迷道歉。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