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空降总决赛把握几何?总局大赦篮协茅塞顿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59 青年时报

  ■焦点

  空降总决赛把握几何

  时报综合消息 王治郅回来了,但他是否能代表八一打决赛,目前依然存疑。

  ◆特赦说

  大郅一直是八一的队员,八一从来没有把大郅从他们的俱乐部名单中抹去,只是中国篮协曾经做出过处理。也就是说,目前大郅还是八一队的注册球员,如果回来打CBA总决赛,只需要向篮协提交注册表,篮协认可即可。

  此前,张斌非常慎重地表示:“王治郅回国后,即使他转业或者复员,他仍然可以在八一队注册,代表八一队打球,这在八一队是有先例的。”2000-2001赛季的CBA联赛,当时已经作为上海交大二年级学生的金立鹏,就是通过篮管中心的临时转会制度,进入八一男篮打了一个赛季的球。

  而为了备战08,体育总局已经放话“大赦天下”,这也使篮协“茅塞顿开”。而在已经有诸多先例的情况下,届时,篮协可能不出半个小时,就能搞定大郅注册本赛季CBA联赛的所有手续。

  ◆照章说

  而相对于“特赦说”,另有观点认为,因为在本赛季的CBA注册中没有王治郅的名字,所以他不能代表八一队打

总决赛

  而篮协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王治郅的注册问题,属于“领导们直接过问,他们会对特殊的事件灵活处理的”。

  上赛季,篮协就曾为巴特尔开过参赛“绿灯”。但王治郅和巴特尔的情况并不相同,后者在上赛季开始前曾进行过CBA球员注册,而王治郅在本赛季却没有进行CBA球员注册,所以按照规定他无法参加CBA总决赛比赛。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