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翁菲:黎明前的黑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57 青年时报

  这是黎明前的黑暗,这是渗着刺骨寒冻的黑暗。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所以,篮管中心和八一男篮就像行走于夜路的赶路人,缩起脖子、裹紧大衣,时刻提防着无孔不入的缕缕寒风;而被切断了一切信息来源的篮球媒体,就像黑暗中误打误撞的惊弓之鸟,两眼一抹黑了还要竭尽全力揣测着辨识着方向,甚至因此陷入迷途。

  一场侦察与反侦察,造就了中国篮坛近年来从未有过的一道奇观、一场混乱。大郅归国,这一消息瞬间便将篮管中心、八一男篮、全国媒体扯入一个巨大漩涡,所有人都争着盼着挣脱漩涡,却忘了置身漩涡中心的大郅本人,他才是那个最想听到雄鸡破晓的人。

  联合新闻发布会,或许是透过乌云的第一道曙光,但黎明前的黑暗便已躁动不安,一句天亮了,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就能避免媒体炒作,就能平息一切声音?恐怕未必。昨天,全国至少有20多家媒体记者乘火车或飞机赶赴首都机场,他们打算在今天等待早晨7:00多从美国洛杉矶飞往北京的那趟最有可能搭载大郅的班机,如果大郅回国,势必面临媒体更猛烈的一番轰炸。

  所以,又有了大郅秘密回国的新版本。这其实是个合情合理的版本,如果篮管中心、八一

男篮、大郅的亲属朋友果真为媒体编织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并将媒体关注的焦点乾坤大挪移到了大郅归国的具体日期,那他们就成功了,至少能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赢来一段短暂的平静。

  这点空间,这点平静,对王治郅弥足珍贵。他或许会向有关方面(篮协和总政)承认错误,或许能取得原谅并拿到退伍证明,或许还能顺利办出私人护照,这些,原本不该出现在媒体的聚光灯之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