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李二老保佑八一晋级 阿的江:贡献最精彩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7:56 宁波日报
张李二老保佑八一晋级阿的江:贡献最精彩总决赛

面对八一进攻北京无可奈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宁波日报讯(记者姬联锋实习生竺银芬卢江丽)正如很多人预料的一样,八一男篮果然横扫北京队,以3:0的总比分与广东队在总决赛中会师。昨晚北京队斗志全无,八一队上半场便确定了胜利,最终比分为102:81。

  首节比赛八一队外线发挥出色,陈可和李楠多次命中三分球,八一队很快便取得领先优势。在八一队的紧逼防守下,北京队在该节最后几分钟1分未得,第一节就输了12分。到
第二节,北京队已经没有了心气,攻防组织显得有些凌乱,而八一队内外开花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到半场结束时八一队已经以5228领先,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他的队员提出了批评。“一开局我们的精神状态就不好,技战术便无从谈起了。上一场比赛篮板球我们赢了20个,今天却输了11个。”看着手中的技术统计表闵鹿蕾直叹气。北京队队员陈磊似乎对闵鹿蕾的话有些异议。他认为北京队主要输在第一节,攻防节奏没有上一场比赛好,所以导致输球。“结果可能有点遗憾,但我们都尽力了。”陈磊说。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很满意队员的表现。“我们攻守两方面都很好,进攻节奏掌握得非常好。”阿的江说。他对所有的队员表示敬佩,也表示祝贺,特别是两位老将李楠和张劲松,“这两位老队员平时付出的代价非常大。”

  李楠和张劲松是本场比赛八一队表现最出色的两个人。前者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还有9个篮板,后者也有23分进账。

  阿的江:贡献最精彩的

总决赛

  本赛季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八一队能打进总决赛,甚至包括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自己。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他的自豪:“八一队为CBA作出了许多贡献。近几年来我们非常困难,但是一直没有放弃,在去年无缘总决赛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意志又杀了回来。”谈到总决赛,阿的江表示,这几个赛季八一队与广东队已经非常熟悉。在今年的常规赛中,两队各有胜负,八一队将为球迷打出非常精彩的总决赛。 (记者姬联锋实习生竺银芬卢江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