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不去北京说到做到 刘玉栋:不希望总决赛提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7:47 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赢得了一场可贵的胜利,时隔一年之后重返总决赛!

  这是八一双鹿与北京金隅的第三场半决赛,此前八一双鹿已经大比分2:0领先。北京队昨晚开场的气势依然很盛,八一双鹿连续三次进攻无功而返,而北京金隅却依靠焦健的两次投篮4:0领先。好在陈可的连续两个三分吹响了八一双鹿反击的号角,从那以后八一就牢
牢控制了场上节奏,莫科的压哨扣篮使得八一在首节就以23:11领先。第二节比赛已经完全进入了八一双鹿的节奏,比赛也没有出现转折,双鹿保持着较大的比分领先优势。最后一节,胜券在握的八一双鹿频频调兵遣将,最后三分钟,连整个常规赛只打了没几分钟的杨赓林都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最终八一双鹿102:81大胜北京。

  痛并快乐着

  八一双鹿根本没有预定去北京的机票,他们把自己逼上了华山一条路:一定要晋级总决赛,并且一定要以3:0拿下北京队晋级总决赛。

  不得不佩服八一双鹿的判断力,赛季还没打到一半的时候,他们权衡了各个队的实力之后提出了重返总决赛的目标,预言了他们半决赛的“敌人”会是北京金隅,最后比赛的走势如他们预料的一般无二,并且他们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预定目标,时隔一年之后重返总决赛。

  这段时间,外界的种种干扰不算少,王治郅的回归问题,广东的率先晋级问题,但这一切似乎都没能影响八一双鹿的备战。在跌跌撞撞赢下第二场半决赛之后,他们及时调整了状态,抓住北京队军心动摇的软肋,用精准的投篮,酣畅的进攻一举毁灭了对手翻盘的希望。“今天我们攻防所有环节都做得很稳定,篮板比对手多了11个,罚球命中率达到百分之一百,这是非常高的水准,而且进攻节奏和进攻点处理都表现出了相当的火候。”阿的江赛后点评说。

  当然,重返总决赛的历程相当不易。别的不说,就说常规赛最后阶段八一双鹿的低迷,就让很多球迷不能理解。那个时候,八一用一句“调整状态备战季后赛”回应了所有疑虑,也给自己压上了沉重的包袱。不是所有的队伍都能承受这样的压力,但久经考验的八一双鹿能。李楠在昨天比赛之后参加了他自己本赛季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他的话也许就能代表所有八一双鹿球员的心声:“能够在告别总决赛一年后重新打回来,我们非常高兴,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也许赛前很多对手对我们有这样那样的估计,但我们不管别人怎么想,我们心中有自己的目标,这个目标不一定是拿总冠军或者别的什么什么,而是实实在在打好每一场球,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战胜每一个对手。”

  阿的江在赛后感谢了所有队员,特别是老队员,并且代表全队表了个态:“联赛开始前,大家可能没有预测到八一

男篮能够重返总决赛。离开一年后,我们又回来了,当中的历程很艰苦。CBA11年,八一男篮在其中做出了自己贡献,而我们今天在场上的表现也是平时训练付出的巨大代价所带来的收获。我们进入总决赛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给全国观众带来更精彩、更高水平的总决赛,我们和大家一样期待总决赛的到来。”

  总决赛应该不提前

  尽管头一天从广东那边传来消息,说八一双鹿如果也能3:0横扫北京金隅,那么最后八一和广东的总决赛很可能提前上演。但是昨天记者赛后采访了技术代表王锦明,他回答说:“这个我不能做主,但是我想应该不会提前。”

  据了解,本赛季CBA的赛程与

中央电视台第五套节目的现场直播紧密相连,总决赛的赛程也早已定了直播,如果临时更改赛程,直播时间调整难度太大。而且记者赛前就此事采访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领队刘玉栋时,他的态度也很明确:“如果要临时调整总决赛赛程,篮协应该会征求我们的意见。我们当然不希望提前,本来我们的半决赛就比广东队晚了一天,如果再提前进行总决赛,这对我们不公平。”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 曹歆 王勇宁波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