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浩:给老胡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3:28 扬子体育报

  一切喧嚣消失,生活还是要继续。

  被“不共戴天”的老对手横扫后,对南钢的许多痴心球迷来说,本赛季的CBA已经GAME OVER,老胡可以安然去美国镀金,小胡可以开心和新婚妻子度假,其他队员可以在收看总决赛的电视机前悠闲品尝东莞带来的水果……少了最“神经”的南钢同曦,少了最疯狂的江苏球迷,估计总决赛的央视收视率会下降几个点。

  南区第三,联盟四强,作为一支本赛季实力明显下降的队伍,南钢最终的排名不算难看。对新官上任的少帅胡卫东,球迷的鼓噪声一直贯穿着整个赛季,但实事求是说,南钢还不具备王者的气质,胡卫东不可能做的更好。

  江苏南钢10年征战联赛,发挥忽好忽坏,位置不上不下,进没有争冠之雄心,退没有掉级之担忧。躲进小楼成一统的南钢在职业化如火如荼的时候,才开始试探出招。陈孝准、邱大宗两个外来的和尚带来了新鲜的空气,但只带来新的成绩,没有带来新的气质。10年难遇的优秀队员,令人羡慕的完整后备力量,上个赛季南钢的金戈铁马是强劲实力的厚积薄发,于是鲁莽地一头撞进

总决赛的大门。但10年养成的中庸惰性岂能指望一两个赛季彻底改变?譬如南钢是只狮子,但在栅栏里无忧无虑游荡了10年,忽然指望它发起野性当上森林之王,现实吗?总决赛是宝贵的财富,今年季后赛两轮比赛横扫与被横扫更是宝贵的财富。技战术的质量可以靠刻苦的训练来提高,不言败的王者气质却只能付出血的代价来积淀。

  大巴归来,大郅归来,新霸主广东急于一统天下,老霸主八一图谋王朝复辟,CBA烽烟四起!风雨飘摇的江湖中,有一个剑客叫江苏南钢,他的武功高强,他的个性恬淡,他的FANS如云,是偏安一隅过自己的小康日子玩自己的神经刀,还是磨砺身心在腥风血雨的洗礼中争锋天下?老胡说:拿总冠军,给我3年!

  心不死,梦就在。10年等下来了,3年等不起吗?江东子弟们,来年卷土重来。文/王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