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立出国手续正在运作中 胡卫东:做教练绝对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3:26 扬子体育报

  明年再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征程,昨天早上从金梦都宾馆迁出的不仅仅是一箱箱的行李,还有疲惫身体和落寞的心。尽管实力上的悬殊让同曦队被横扫的命运显得并不意外,但是从队员们倔强的神情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开始期待下个赛季的到来。

  胡卫东:做教练绝对身心俱疲

  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经历了这一整个赛季的磨炼,伴随始终的压力却没有像身上的西装一样褪去的轻易而迅速。承受了一整个赛季的质疑和否定,其中的酸苦也只有胡卫东自己能够尝尽。“做队员也许是体力上的透支,但是做教练绝对是身心俱疲的一份差事。自己的亲身感受,才能理解其中最为真实的感觉。”胡卫东叹了口气。

  “这个赛季虽然略显短暂,但是队员们真的很辛苦,而且相信他们也同样承受着压力和责任。这两天先原地休息,让他们自己调整一下,从礼拜六开始就要进行总结,这个总结会也许会比较长,主要是因为这个赛季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太多了。”胡卫东感叹道,“唉,一年就又这么过来了。”

  对于球队总结之后的安排,胡卫东笑言“看情况,看态度”。对于他自己而言,NBA进修的计划也将在近日提上议事日程。“具体的细节要到周末才能确定下来,毕竟联赛刚刚结束,我现在的重心还是放在球队这里,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还需要我和队员们一起去回顾这个赛季,查漏补缺,所以也会比较忙,去美国进修的很多环节还需要我自己去联系和疏通,不可能这么快就有结果的。”胡卫东解释说。由于和达拉斯小牛队的私交甚好,胡卫东此行进修的球队很可能是小牛队,“事实上,小牛队对老胡前去学习一直持欢迎态度。他们曾表示,随时欢迎老胡前去学习。”夏松介绍说。而对于小牛队攻强于守的传统球风,胡卫东似乎并不担心在防守方面能汲取到的信息和经验,“小牛队在今年的防守提高很快,而且NBA的球队里面,所谓的防守不好也只是相对的,我相信他们每个方面都有我们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唐正东:选秀只是后话

  “休息,先让我休息几天吧。”说起联赛结束后自己的打算,小唐忙不迭的说道。的确,整个联赛,唐正东都纠缠在自己状态的起伏和外界的质疑声中,在CBA驰骋了几年,小唐早已经学会淡对很多的事情,“只要自己问心无愧,才是最重要的!”撑着一直被病痛折磨的膝盖,小唐淡然的说。

  半决赛的最后一场,小唐在场上早已显得力不从心,“你们可能没有注意,他的膝盖当时已经弯不了了!”赛后,主帅胡卫东说。尽管撑到最后,还是难免被横扫的结局。“实力上的差距是最主要的原因,而且相对于广东队的整体篮球来说,我们还显得很稚嫩。”唐正东感慨道,“这样也好,经过这一个赛季,我也知道了自己在哪些方面还需要加强和改进,对于自己以后的发展也是个好的警醒。”

  去NBA试训已经成为了联赛结束之后唐正东关注的重点,其实据经纪人夏松透露,早在联赛开始之前,他就已经开始帮助唐正东运作去NBA试训的有关事宜,而现在已经基本可以确定下来,对此,唐正东本人倒是显得低调,“先是试训而已,目的就是提高自己的能力,至于选秀只是后话而已,不希望关注的太多。”而南钢同曦俱乐部也表示,对于小唐的出国试训,将给予全力的支持,“网络上很多网友的评论比较偏激,去NBA试训,不管对于唐正东本人还是我们球队,都是件好事情。能在训练营得到充分的提高和锻炼,是我们的目标。走出这一步,就是对小唐实力的肯定,希望他能够在美国有个质的提高。”教练组表示。

  胡雪峰:补完蜜月 从头再来

  接通胡雪峰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和家人吃饭。对于胡雪峰而言,能与家人共进晚餐,在繁复的训练和比赛中这样的机会少之又少,“尽管有些失落,看到家人就会好很多,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我们不是没有机会的!”胡雪峰说道,语气中已没有了失落,“一场比赛总有胜负,只是每个人需要去面对现实的时间长短不一样而已。”

  尽管球队无缘

总决赛,但是将助攻王和抢断王两个奖项收入囊中并且荣膺第八周的MVP,胡雪峰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比起上赛季,在场均出手多出两次的情况下,胡雪峰把自己的三分球的命中率由上赛季的28.72%提高到35.2%,努力程度可见一斑,“还行吧,总算对得起夏天的苦练了!”胡雪峰淡淡的说道,“尽可能的全面一点,毕竟现在CBA的竞争也确实比较激烈。”

  告别了联赛,让胡雪峰最为失落的还是一直以来支持球队的球迷们。“经常有球迷和我说,联赛期间,我们的比赛就是他们每天生活的重心,现在我们没能进入决赛,球迷心中的失落也许来得比我们队员更加的透彻,有时候一想到这些痴心的球迷,就真的觉得自己做得太不够了。”也许就是因为自己的努力和对球迷的这种难得的体恤,胡雪峰不管在媒体眼中还是在球迷口中都有着很高的评价。

  今年2月份完婚,忙于联赛,胡雪峰还没有和妻子享受蜜月之旅。联赛结束之后,胡雪峰也终于可以完成这个心愿,“正好她现在在英国上学,我就直接去陪陪她,在欧洲转转,算是补个蜜月。”胡雪峰笑着说道,美中不足,这个蜜月稍显短暂,“因为还有训练和比赛任务,球队最多只能给我十天的假期,看来得事先把旅游计划列好,时间还是太紧了点。”

  联赛行将结束,说起即将重新集结的国家队,小胡依旧不多言语,“一切都需要从头再来,如果能入选,对于我来说,又是一次全新的征程。”

  易立:去美国上学

  接通电话,耳边响起的是欢快的彩铃声。对于性格倔强而又要强的易立而言,过去的一个赛季球队的表现尽管并不完美,但依旧留下了他成长的烙印,这些印记,坚实而又宝贵,20岁的年华,带给易立的是无限的可能和无畏的坚强。

  从上个赛季18分钟的场均上场时间到本赛季的34分钟,从上赛季7分的场均得分到本赛季的14分,易立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赛季初期以黑马的姿态夺得第二周的MVP,易立的表现令人惊艳。尽管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稍显沉闷,但是易立还是很快的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整个联赛收获很多,尤其是低潮期的自我调整,更是难得的财富。”易立回忆说。

  以惊艳的方式登场,同时也以惊艳的方式谢幕,易立结束了整个赛季的表演。当横扫的局面已经毫无悬念的摆在球迷眼前,易立的一次次飞身封盖让球迷看见了尚存的斗志,当球迷已经对同曦队枯燥和单调的进攻熟视无睹的时候,易立冷艳的扣篮重燃了队友和球迷的欲望,当外线进攻被人遏制而陷入僵局的时候,又是易立的三分让人惊觉同曦队隐藏的内力和潜能。以这样的表演谢幕,易立完全有理由憧憬着下次的争斗。“现在最重要的是,我必须尽快的提高自己,去美国学习,是我自己也很期盼的!”易立说道。

  所有的手续都在运作之中,易立现在的任务就是休息和调整,毕竟成就了这个赛季的飞跃易立也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苦和努力。“我只知道有这个机会,但是现在还在运作,至于什么时候出发,有谁陪同,我自己真的还不清楚,”易立说,“不过应该是在5月份左右过去,估计会呆两个月。时间并不长,但我相信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异乡的生活对于易立来说并不陌生,“从小东奔西走的,早就习惯了。”易立说,“如果实在闷了,就学习英语吧,虽然有翻译,但是若能和教练直接的沟通当然最好了。”说着,自己也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