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队究竟谁是核心?张成手感佳小胡抢断生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3:22 扬子体育报

  本赛季南钢同曦最受关注的球员无疑是易立。从10号变成8号,从替补变成首发,易立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在赛季初被给予厚望,并一度疑似核心队员。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易立的球风被对手所熟悉,他的身体优势变成了身体劣势,华丽的突破成了他的命门,他一次次地被堵死在冲击的路上,进而他“被迫”更全身心地投入到防守中去。这个赛季对于易立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更充分地发现自身的不足,他会知道到美国该怎么练了。

  南钢同曦的另外三大首发则是各有建树。胡雪峰凭借他在场上神勇的表演已经成为现场受欢呼声最大的球员,他的抢断依旧生猛,助攻更加出神入化,原来并不是他擅长的三分球本赛季也屡建奇功。联赛后半段,小胡俨然成为南钢同曦的场上核心。

  有着一段不愉快国家队经历的唐正东本赛季虽然过往的MVP风光不再,但依旧是队伍不可或缺的顶梁柱。很长一段时间外援杰森没有状态,唐正东独自支撑着内线的繁重任务;在联赛后半段特别是季后赛淘汰新疆的比赛中,唐正东的内外结合意识明显增强。

  张成在胡卫东退役之后成为了球队外线的稳定得分点,尽管在配合意识上常常被人诟病,但是不得不承认手感好的张成绝对是同曦队的一把利器。年龄上的局限让张成不再强求国家队中的位置,担当好队长一职成为他生涯中的一个重心。在以年薪制替代了上场时间挂靠薪资的制度之后,张成屡屡拼满全场的态度依旧值得人尊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