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籍裁判成配角事出有因 总决赛篮协全力请回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CBA半决赛八一双鹿电池主场102比81战胜北京首钢,总分3比0晋级总决赛,第十次晋级决赛的八一双鹿将对阵卫冕冠军广东。而在比赛前,在联系到篮管中心副主任王度的时候,他正在外地出差,在问到他总决赛的裁判人选时,他说:“总决赛的裁判人选我们还在联系中,但肯定不是现在的这两个了,去年总决赛的国外裁判可能会来一个。”

  半决赛结束了,但半决赛中外籍裁判的表现却给人的印象相当模糊。而王度在说到为什么两名外籍裁判没有担当主裁判时,很无奈的解释说:“这两名外籍裁判是我们从欧洲请来的,但他们的年龄都很年轻,对于国内联赛的判罚尺度及比赛阅读能力和执法经验都值得研究和商榷,为了让他们适应CBA联赛,我们决定让他们担当助理裁判。”

  两名裁判一名来自塞黑,一名来自

土耳其,都是年轻的裁判。所以,篮管中心对他们并不放心,害怕他们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和错判而遭到球迷的误解,这在很大程度上会为以后的外籍裁判的聘请工作带来麻烦。所以,王度说:“两名裁判都很年轻,而且与国内裁判的交流和相互适应都需要时间,我们没有让他们直接担任主裁判,主要就是考虑到沟通和适应的问题。现在看来,两名执法裁判的执法水平和国内裁判的水平区别不大。”

  虽然是在外地出差,但是王度还是会通过电视了解比赛的消息,他自己也看了北京队与八一队的比赛,在他看来,比赛中,外籍裁判的表现还是中规中距的,他说:“我看了比赛,对裁判的判罚还是比较满意的,而且,我们在比赛前也会对比赛监督和裁判强调执法公正的问题。”在篮管中心看来,对本赛季的裁判判罚还是基本满意的。

  那么,在

总决赛的时候,两名外籍裁判还会继续执法吗?王度回答说:“我们还在继续联系欧洲联赛方面,不出意外的话,去年总决赛中的外籍裁判会有一人来到中国执法总决赛。而这两名裁判是否还会继续执法还要研究后才能决定。”(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