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将1年怨气1夜吐尽 阿的江:打一场真正的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1:19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 周一) 一年前,八一半决赛被广东宏远0:3横扫,首次无缘总决赛, 那时的阿的江,曾抛下一句:“八一队不会倒下,只要联赛还在继续,我们还会卷土重来。”同样,老将张劲松也是不服输的表示,“我们不能输掉士气,所以我选择用扣篮来完成进攻。技不如人可以,但绝对不能气不如人,八一精神我相信我们都不会丢掉。”是的,一年后的今天,卧薪尝胆的八一队,实现了他们的诺言——我们又重新杀回总决赛!102:81,八一势如破竹的赢得半决赛背靠背第三回合比赛,3:0横扫北京。4月11日,八一南下挑战
广东宏远。

  北京没有坚持到底

  “两天时间,队伍判若两队。昨天篮板球赢了20个,今天反倒输了10个。单从这一个点上就能看出,我们缺乏八一队那样的斗志,如果在精神上作风上没有勇气和八一去拼争,那么结局就是失败。”0:3被八一横扫,闽鹿蕾只能一声叹息。

  得分从22分降到10分,犯规次数从5次变为1次,这倒不是说大巴巴特尔不在状态,或者没尽力,是因为他那条伤腿,实在已经跑不动了。每当大巴从前场跑回后场,都能瞧见他十分费力,腿一瘸一拐,艰难的迈动步伐。而少了灵魂人物大巴,北京队的士气也是一落千丈。全队抵抗了两节,基本缴械投降。  

  让那些轻视八一队的闭嘴

  “我们重新回来了!”铿锵有力的语句,从阿的江口中蹦出。随后,阿的江眼神横扫了一遍会场,继续发言。“没人会预料到八一能够进

总决赛。这个赛季前,很多人都不看好八一,都说凭八一目前的实力,很难进总决赛。这几年,我们是遇到一些困难,去年首次没进总决赛,那是八一队最低谷。但是一年后,八一队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再度杀回总决赛。”

  “广东、北京会师总决赛”、“半决赛北京3:2赢八一”,每当听到、看到这样的字目、语句,阿的江都会淡然一笑,“看吧,到底谁能进总决赛。”不仅阿的江憋着一股气,队员也都是誓死捍卫铁军尊严。当然,3:0的比分,八一已经做到了。

  “赛前有人这样说那样说,但我们还是重新杀回了总决赛,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当然,对于总决赛,我们有自己的目标,不一定是拿总冠军或者什么,只要打好每一场球,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这个赛季第一次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李楠,

  “打一场真正的总决赛。”这就是阿的江总决赛前的宣言。

  双鹿电池特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