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笑称把功力传给易立:投不进三分算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2: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尽管南钢同曦队昨天输掉了比赛,但是小将易立的表现却让人击节叫好。拉到3号位的易立全场比赛贡献出球队最高的17分,并有6次封盖,其中在外线命中的3粒三分球更是显示出易立的潜质。

  “我把功力传给他了。”赛后,主帅胡卫东开起了玩笑,对着易立的父亲、同曦队助理教练易德华说,“我们每人传5年功力给他就够了。”

  赛季初,老胡他把自己的8号球衣传给了易立,看来如今他正准备把自己的三分球功夫再传给易立。7投3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不算太高,但是如果扣除其中两个赶时间的抢投,那么5投3中对于易立来说就可以说是相当不易了。第三节比赛宏远队一度将比分改写成65:56,易立挺身而出,先是右侧斜角三分命中,接着又在左侧45度角远投得手,全场顿时一片欢呼。

  “易立在外线出手不够果断,我一直要求他大胆地投,投不进算我的。”赛前,老胡还说起易立的远投,“你看,上一场不就投进2个嘛。”上一场易立三分球3投2中,这也让他增强了自信。

  当然,除了在外线三分球上进步明显外,易立“弹簧腿”的本职工作也没有忘记。第二节开局替换唐正东登场后,易立没多久就在三分线上扇掉了杜峰的远投。2分钟后,他又是在篮下把杜峰的上篮硬生生地给盖了下来。仅在这一节时间,易立就送出5个大帽,让宏远队内线郁闷了半天。该节比赛后半段,易立连扣带三分拿下7分,帮助同曦队以一波14:0的进攻将比分反超6分。

  “赛季后我会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改进技术动作,争取下赛季做得更好。”易立说。“如果他最终能去美国,希望他除了能增加体重外,还要提高外线的投篮技术。”胡卫东这样期望自己的衣钵传人。 晨报记者 吴旭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