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处理关键球有一套 张劲松:比赛就是扬长避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在CBA半决赛的第二场较量中,八一双鹿电池队主场以82比78险胜北京,总比分以2比0领先,距离晋级总决赛只差一场胜利 。

  半决赛第一场,八一双鹿在第四节一度被对方逼近,不过还是锁定了胜利,今晚第二场比赛,终场前5分56秒,巴特尔接威廉姆斯击地传球上篮,将比分扳为72平,巴特尔接着再次强打内线上篮得分,北京队74-72反超。不过,莫科和李楠一起8罚8中,为八一双鹿锁
定了胜利。两次关键时刻,八一双鹿展现了过人的控制能力。

  “赛前我们就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准备,毕竟这是半决赛的比赛,赢的一方能进

总决赛,所以大家都会拼的。”八一双鹿队长张劲松说,“我们意识到了比赛的艰苦性,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是因为我们在进攻上投得不是很好,命中率不高,防守上也有些松吧。”

  对于关键时刻把握战机的能力,老张认为,经验成为了关键。“我们打这样的比赛可能比较多一些,知道这种关键时刻,应该怎么样去控制,把握机会。”张劲松说,“比赛就是这样,必须在场上扬长避短。关键球的发挥,关键机会的把握,都是很重要的。”

  除了八一双鹿二老张劲松和李楠,八一中生代这个赛季的成长有目共睹。对于年轻人逐渐成长,张劲松感到欣慰,“应该说,他们这个赛季表现很不错,在场上基本上能够按照教练的要求来打好比赛,将战术贯彻下来。当然,相对而言,还必须提高自己在关键时刻处理球的能力,提高自己在场上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的能力,从这些方面来说,还差了一些火候。”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