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22分难救北京 八一主场4分险胜李楠罚球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在主场迎战北京金隅,这是两队半决赛的第二场交锋,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场球都是至关重要。

  焦健的三分为北京队首开记录,八一双鹿追成5平后两队比分开始胶着。由于两队都非常玩命地防守,而且手都偏紧,10平之后竟然有将近4分钟的时间两边都没有得分。北京队首节8次失误,八一双鹿的命中率也不高,尤其是外线没有打开,因此第一节两队得分都很
低,八一双鹿16:14领先。

  第二节开始阶段陈磊和解立彬的三分吹响了北京队反击的号角,而且北京队换下巴特尔之后打得很快反而效果不错,很快将比分反超。而八一双鹿全队都没有手感,场上局面相当被动。一直到半场结束前最后20秒,李楠先是抢下一个后场篮板,接着自投三分不中又自己冲抢前场篮板,然后助攻陈可命中三分,终于使得八一双鹿以36:34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莫科三分终于开和,但是

巴顿的快下和突破也是屡屡奏效,双方分差依旧没有拉开。巴特尔在这节还剩4分钟的时候5次犯规不得不保存实力被焦健换下,但节奏很快的北京队依然很难对付。僵持阶段,李楠的打三分和张劲松的连续两个三分非常关键,这使得八一双鹿终于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这也是比赛开始后两队分差最大的一次。第三节结束,八一双鹿62:56领先。

  第四节巴特尔重新上场,北京队的内线双塔非常奏效,尽管莫科连连命中三分,但是北京队却依靠威廉姆斯和巴特尔的内线进攻不太费劲地将分差追了回来,还以74:72领先。莫科的两次罚球将比分追平,两队在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钟时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关键时刻,八一队连续两次防守成功,而且威廉姆斯为防李楠6犯下场,八一双鹿又以78:74取得领先,但这样的领先优势一点不保险,两队纠缠到了最后一秒钟,巴顿两罚不中,而李楠两罚全中,最终八一双鹿82:78赢得比赛。

  巴特尔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

  双方首发:

  八一双鹿:王中光、陈可、李楠、胡克、莫科

  北京金隅:巴顿、焦健、巴特尔、陈磊、张云松

  (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