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江苏南钢以蜡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冷却的蜡其实是很硬的,但当一根烧红的针刺入时,蜡就会开始慢慢融化,先形成一个大洞,最后整个变软。

  王仕鹏一开局的表现,就是那根烧红的针。他先在对手的防线中戳了一个洞之后,
随后宏远宝玛仕全队开始加温,顺着这个洞口慢慢融化掉对手。

  如果说一支球队要成为总冠军需要一颗钢铁般的“心”,那么江苏同曦现在只有一颗蜡做的“心”。

  你看过宏远宝玛仕和八一双鹿在落后的情况下是怎么追分的吗?是用拼命的防守,他们迫使对方失误之后再实施反击。这需要钢铁意志去执行,无论赛场有多么沸腾,这颗“心”要始终冷静。但江苏同曦在落后时没有改变,他们追分的方式就是“飙三分”,这是漫无目的的赌博心态。

  用防守去追分,是球队心里认定自己会赢;用三分球去追分,这只不过是一种“试试看”的心态。三分球的命中率是无法保证的,江苏同曦试图用这种方式去冷却对手,殊不知自己已经被烫得快融化了。

  以蜡为“心”的球队,根本不是一支可以走向

总决赛的球队。江苏同曦尽管上赛季进了总决赛,但其心理还是缺乏承受能力。胜易骄,败易馁,就是蜡做的“心”,对方“凉”的时候自己很硬,对方“热”的时候,自己就变软甚至融化。

  很遗憾,期望中经典的半决赛看不到了,宏远宝玛仕已经呈现了以3比0横扫的势头。江苏同曦本来能让比赛更好看一些,他们有这样的实力,可惜他们还有一颗蜡做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