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鹏金陵展翅一节降龙 带伤上阵摧毁江苏心理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06 南方都市报

  虽然易建联拿下24分成为宏远队队内的第一得分点,但昨晚之战最耀眼的却是20分进账的王仕鹏——至少,首节比赛是王仕鹏也是宏远队最幸福的时刻,因为在王仕鹏所得的20分里,仅第一节就占了15分。

  昨天赛前的热身训练,大鹏的手感就已经好得出奇,这个手感在比赛开始后依然持续着。宏远队6比8落后时,王仕鹏先是打三分反超比分,紧接着成功补篮再添两分。还没等
江苏队缓过神来,大鹏就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皮球“唰”的一声入筐,胡卫东马上起身示意技术台叫停。这样的情景在次节比赛还剩3分17秒时再度上演,又是王仕鹏的准确三分,又是胡卫东迅速叫停。整个上半时胡卫东两次叫停,都是被大鹏给逼的。

  除去致命的攻击,出现在防守位置上的王仕鹏也是积极得令江苏队感到窒息,首节比赛还剩3分17秒结束时,大鹏已是三犯在身,而这种主动上前逼抢并且不给对手罚球机会的犯规方式,也正是教练组赛前部署战术时所积极提倡的。尤其是,首节比赛即已三犯在身的王仕鹏并没有在之后的比赛里缩手缩脚,他从抢断王胡雪峰手里断球突破、强行上篮的精彩一幕,连坐在记者身后的江苏球迷也禁不住大声叫好。全场比赛打下来,出场33分01秒的王仕鹏不但拿下20分,还以11个篮板成为队内篮板球获得次数的第一人。

  首节比赛江苏队全队才只得王仕鹏一个人的15分,而王仕鹏一个人就得到的这个分数在宏远队的29分里也是超过了一半的比例。也许有的球迷会感到不解:为什么这样的涨分比例到最后才只有20分的进账?事实上,是次节比赛在一次防守时,王仕鹏的手背被对手狠狠地杵了一下,经过队医的简单护理,大鹏坚持带伤上阵。但这个轻伤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大鹏接下来的进攻,否则一节比赛就几乎降服了“江苏龙”的王仕鹏绝不会只有区区20分的收获。

  特派记者 刘皓(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