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江苏南钢输的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28 现代快报

  同曦队的特点是内外线结合,能淘汰强大的新疆队进入半决赛,就足以说明同曦队实力不弱。面对新疆队,唐正东每场比赛都是MVP的水平,但是面对劲敌广东队时,小唐突然就没了手感。唐正东以往在内线强打,能强打就打,不能强打也不勉强,回传到外线,并且跟出来做挡拆,这是非常合理的打法。但同曦队在与广东队比赛时,却丢了内外线结合的特点。

  看到王仕鹏在江苏队员面前里突外投,急停跳投,甚至突破后妙传内线的易建联,球迷们相当羡慕。王仕鹏靠着一己之力,就把同曦队的整个防守搅乱———卡洛斯根本防不住他。王仕鹏客串起组织后卫后,也解决广东整个队伍的问题。这一招,既解决了进攻运转的问题,也弥补了广东队自身的弱点。加之广东队实力了得,赢得比赛就是水到成渠的事情了。

  反观同曦队,进攻在比赛开始的前几分钟还运转正常,但整场都不在状态。同曦队的外线球员只能靠他们的穿插跑动,跑出几次空位,以获得出手三分的机会。后来,同曦队一度不知道怎么进攻了,只能依靠克鲁兹、易立、孟达一群年轻球员的拼劲来维系比分。

  输得不冤。同曦的队员已经没有斗志了。竞技体育以弱胜强的例子很多,但弱者首先得摆正自己的姿态,以双倍的勇气出击。江苏虽然在赛前把自己放在一个弱者的位置上,希望用“拼”来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在场上,江苏的表现除了几个年轻的队员外,其余几名队员根本是在梦游。输掉比赛并不可怕,因为自己确实技不如人,但是更可怕的是,江苏已经输掉了自己的勇气。快报记者沈忱本版摄影快报记者赵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