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旭渤:南钢自己被自己打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2: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打蒙了。”比赛结束后,到现场观战的前南钢球员汪义杭这样评价他的队友们。

  是自己被自己打蒙了,还是被别人打蒙了,两者可能都有,但最根本的是自己被自己打蒙了。

  要说宏远队实力强大,那谁都承认。就拿篮板球来说吧,每次和宏远队交手,同曦
队几乎都在这一项统计上输给了对方,昨天也不例外,特别是上半场输给了对手13个,直接造成了比赛的被动。再举个例子,比如赛前同曦队就针对广东宏远的突破做了布置,但第一节就被王仕鹏突了个底儿掉,球员在执行战术的能力上还是和对手有一定的差距。

  赛后回到休息室,气氛已经不像在

东莞时那么沉闷,大家都显得很平静,看到了和对手的差距,同曦队球员也只有承认技不如人了。然而,尽管实力上有些逊色,可宏远队并不是每场球都能把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0%以下。内线有双塔,外线有张成、孟达等投手的南钢同曦队连续两场比赛都集体手冷,在投篮次数甚至超过对手的情况下被宏远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的确有些不太正常了。

  从这个意义上说,同曦队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自己。球员在心态上的细微变化反映到了球场上,那种必胜的心气随着客场的失利而远去,结果越打越不自信,战术打不出来,投篮也远没有打新疆时那么果断自如了。

  “跟他们拼了,赢不赢是一回事,但明天的比赛不能不拼。”晚上问起孟达,他依然没有放弃希望。但愿南钢同曦队的球员们都能拿出这股劲头来,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买票为他们加油助威的球迷们。 晨报记者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