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雨组合不愿早谈总决赛 杜锋:三高并非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广东宏远宝玛仕在南京奥体中心战胜了江苏队,97比82的比分让宝玛仕队在卫冕路上又迈进了一步,而同曦队则在五局三胜的CBA半决赛里以总比分0:2落后,面临被广东队横扫的尴尬局面。

  但是,在比赛后,广东宝玛仕队的队员们都不去提及横扫这个字眼,在他们看来,江苏队似乎没有这么容易就罢休。朱芳雨说:“还要看明天比赛的发挥吧,江苏队也是个很
有实力的队伍。”而双子星的另一位杜锋也说:“不会这么轻松就结束比赛吧,他们今天发挥不好,但我们不能松懈。”

  虽然是客场比赛,但广东队毫不手软,第一节就确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赛后,朱芳雨也把获胜的广东队利用自己防守上的优势,他说:“我们今天的比赛主要是队员进入状态比较早吧,赛前的准备也要比江苏队充分一些。”

  在观看比赛时可以发现,广东队的三个高大队员,易建联,杜峰和积臣都在场上,这给江苏队的进攻和防守都造成了极大的难度。逼迫江苏队只能过多的进行个人的单打独斗。所以,江苏队后卫胡雪峰说:“我们今天的单打独斗太多了,第一节就造成了被动,对我们的心理压力也不小。”

  这样的高大阵容是广东队新尝试的战术安排吗?朱芳雨说:“我们以前在训练中也经常会有这样的配合,所以不算是季后赛的秘密武器。对于我们来说,演练的阵容和打法很多,就是看场上的局势变化而变化吧。”而杜锋则透露说:“以前也用过。之前在常规赛的时候,我和阿联、积臣同时在场上的时候也不少。”

  那么,如果横扫对手,想过下一个对手是谁吗?朱芳雨认为这个问题还不在考虑之列,他说:“又这么早的提出这样的问题。下一个对手当然是八一和北京中的一个了。我们现在还是要准备好对江苏的比赛。虽然说今天江苏队发挥的不好,但我们不能松懈,是否横扫要看明天的比赛。而决赛队伍,还有那么长的时间呢,暂时不做考虑。”杜锋也没有想那么远,他说:“没想决赛的事情,还是先打好明天的比赛。”

  在比赛中,杜锋更多的充当大前锋与小前锋的摇摆人,这也是他在国家队中的位置。而去年,国家

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离开中国时曾经给每个队员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告诉杜锋的有两点,一是要发挥自己的进攻的优势,另一方面是要加强防守。杜锋说:“在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对我的信心有很大的帮助,我在这个赛季中能够打到现在的水平也与那时候的训练和比赛是分不开的。尤纳斯主要强调我的防守,我也一直在努力让自己更好一些。”

  虽然两项数据在CBA中名列第一,作为联赛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队员,杜锋更多的是想到如何让自己更全能。而与江苏队的比赛,则是他与宝玛仕队迈向总冠军的第一道门槛。(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