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北京男篮该拼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16 北京晚报

  主场以6分之差输给八一队后,北京金隅男篮在半决赛中已经处于极其被动的境地。从1995年至今的11年间,北京队在客场与八一队交战的记录是0比13。此次赴宁波打“背靠背”的比赛,北京队能摸下一阵吗?

  尽管多数球迷和篮记们认为没有可能了,但北京队仍认为有希望,他们要拼尽全力争取拿下一场,回到北京再去拼争。

  其实北京队这次能杀进半决赛,从教练到队员都很珍惜这次机会。11年联赛的征战,他们觉得能赶上冲击总决赛的机会实在难得,因而他们不想留下遗憾。主场失利后,全队心情沉重,后悔没有抓住机遇。而这场失利,也把他们逼得没有一点退路。连续两个客场,要么齐心协力改写11年不胜的历史,要么被八一队3比0横扫,在宁波结束本赛季的征战。一荣一耻,无情地摆在北京队面前。

  要想实现改写在八一主场11年不胜的历史,北京队首先要振作精神,摆脱首战失利的阴影,吸取教训,同心同德,不允许有一个人没有信心。这一点十分重要,八一队首战告捷,靠的就是坚定的信心和为荣誉而战的拼命精神。

  其次,要充分研究好如何破解八一队多变的防守,这一点同样重要。在宁波比赛,北京队必须按照部署去打,不允许有一个人掉链子。北京队的进攻能不能打开打活,关键在巴特尔。巴特尔真能豁出去打,就能形成里外呼应之势。不是给大巴施加压力,实际上北京队胜败皆在大巴。作为控球后卫张云松来讲,还是要减少运球,因为他面对的王中光、李克都比他个儿高,一旦形成夹击,必是失误。大巴小云内外两点打开了,两侧的机会也就出来了。

  再次,赢球靠防守。北京队必须在防守上有质量、有变化、有威胁。在5个位置上,除去巴特尔,其他4个点在身高上都处于劣势,这就必须强调积极,强调速度,强调占位,强调协防。莫科拉出去了,该不该跟出去,跟出去后的空位谁来补,这些细节必须研究透,责任落实到人。首战八一队能变被动为主动,正是靠莫科的远投改变的。在客场,也许不是莫科,是李楠或张劲松了,北京队又该如何应对呢?

  究竟北京队能不能在宁波拼下一场?尽管很多人认为戏不大,但

中国女篮助教孙凤武认为有这个可能。他说:“包括巴特尔在内,北京队拥有3个‘外援’,外线又有投手,为什么不能胜?就看他们拼不拼,攻守是否对路了。”

  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