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CBA半决赛 拿出点激情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8:26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CBA半决赛拿出点激情来!

  尽管五战三胜制的 CBA半决赛刚刚结束首回合的较量,但种种迹象表明,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已没有了悬念。已吊足球迷胃口的 CBA让人突然间跌入了谷底,多么希望再有一支队伍能够像盼盼男篮这样拼争到最后一刻,这在本赛季的 CBA半决赛中似乎成了奢望。江苏无心恋战

  广东队已经兵临城下,但江苏队已经无心恋战,提前为下个赛季作准备了。

  主帅胡卫东还试图刺激一下江苏队队员们:“输球无所谓的,但是你们要认真去对待比赛!都是男人,在球场上给我拿出点志气来,不要让人家广东队一个个在你们面前想投就投、想扣就扣的,丢人啊!”实际上,他的球队只在东莞市体育馆里苦苦支撑了一节。主力阵容里,只有易立一个人的出场时间超过了32分钟。

  有队员表示,这个赛季打到四强这份上,已经证明我们还是支强队,不要让人再小瞧我们,也就可以了。带着这样的心态,遇上的又是实力超群的卫冕冠军广东,即使再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江苏也已经不再有去年的那份心气,去和广东死磕了。今年的苏粤对抗,显然已没有了悬念。

  与江苏相比,广东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卫冕。他们当然会重视每一个对手,而对于去年曾几乎让他们翻船的江苏队,他们更要进行严密的布置。但是,打过首场比赛后,主力前锋王仕鹏坦诚地表示,两队交手已经没有了去年总决赛的那种感觉。广东队所想的是要尽早结束半决赛,以便有更多的休整机会。北京力不从心

  抢下一个客场,利用好两个主场,这是阿的江的战略布置。首轮比赛结束后,北京队多一个主场的优势没了,5日、6日两个背靠背客场,该轮到北京队盘算如何抢客场了。

  然而,对于北京而言,宁波至今还是块没被北京“开发”过的客场,北京队在宁波从未有过胜绩。除了客场的成绩,北京队的困难还有体力严重透支的大巴,在精疲力竭的巴特尔,拖着他那条伤腿,在篮下眼睁睁地看着李可、莫科在自己头上得分、摘篮板,实在惨不忍睹。更重要的是,首轮比赛的失利令北京队队员的自信心出现了问题。首回合比赛北京队出现了19次失误。主教练闵鹿蕾承认,“可能是某个阶段,球员的自信心出现了问题。”

  反观八一

男篮,在球队连续征战,老队员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凭借顽强意志艰难地拿下了客场比赛。发烧38度9的李楠带病上场,得到19分和10个篮板,尤其在最后时刻他11罚9中的高命中率为球队保住了胜利。正是这样的一种斗志带动了八一队,赛后,阿的江说:“我们队拼的就是作风和精神。可以说,就是李楠这样的老队员用自身的表现教育了年轻队员,才使八一队一直保持着作战到底的作风,他在病得这么重的情况下还能拼到这种程度,我们也是很感动的。”

  拥有一流的实力,和如此顽强的作风,八一男篮在主场想不赢球都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