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硝烟未尽江苏球员想度假 是战是降且看今晚龙虎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日晚19:30,江苏南钢队将在主场奥体中心,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进行半决赛第二场的较量。

  接连两个赛季冲进半决赛,江苏队可以算的上是CBA的强队了。但是他们球队大起大落的心理状态,总让南钢球迷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季后赛第一轮对阵新疆,在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客场加时赛先下一城,之后主场连胜两局,给了南钢球迷一个大的惊喜。但
是好景不长,也许是胜利来得太容易,江苏队上下心理变得飘飘然起来。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认为己队与广东实力相差不大,胜负应当是五五开。在心理上轻视敌人是可以的,但是,在战术准备上却要足够重视对手,何况对手是去年的总冠军呢。

  从目前的人员配置上来看,江苏队的阵容的确能够给广东队制造麻烦。但是他们的脆弱心理和简单战术实在不足以和广东队相提并论。广东江苏两队平均年龄相差不大,但是广东队已经形成了宠辱不惊的王者气势,单就这种沉稳的气质,就需要江苏队多多学习。遗憾的是,江苏队没有吸取去年

总决赛第五场被翻盘的教训,一味地减压,结果压力没有了,动力也没有了。

  客场35分惨败广东之后,江苏队上下又变得妄自菲薄起来。主帅胡卫东对记者宣称球队晋级希望不大,尽管事实如此,但是作为主帅,在球队气可鼓不可泄的情况下,对媒体作出这样的表态,对球队士气的打击可想而知。主帅开了头,球员们也“不甘落后”,提早打算起度假了。有消息称,胡雪峰已经在办理签证,准备前往欧洲陪娇妻旅游。易立的经纪人也已经在为易立操作赴美训练的事情。

  的确,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相比,江苏队的实力有差距。但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永不服输的精神和结果的不可预测性。有这样一句话,“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即使不能晋级,只要江苏队拼搏到最后一刻,相信广大江苏球迷依然会为江苏队摇旗呐喊。但是江苏队倘若未战先怯,实在对不起在网络上与广东球迷激烈对战的广大拥趸。失去了球迷的心,再想找回来就困难了。

  从目前的形势看,江苏队能否避免被3比0横扫出局的命运,一方面要看江苏自身的发挥状况。另外一方面,还要看广东队是否愿意打第四场了。毕竟,回到

东莞主场以后,爆满的体育馆所带来的票房收入对俱乐部来说,还是很诱人的。

  在新浪网的球迷投票结果中,截至4日8时,34138人参与投票,其中有71.16%的人认为广东队将晋级决赛。不过对于比赛将打几局的预测,大多数广东球迷没有想到横扫广东晋级,46.15%的人认为将打四局, 还有23.82%的认为要打5局。预测广东将3比0直接晋级的只有30.02%,由此可见,广东球迷还是很看重江苏队这个对手的。比赛结果将会怎样,江苏队能否对得起球迷的期望,就看今明两晚的比赛了。

  新浪体育届时将为您直播比赛,欢迎您的关注。

  (十一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