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重提老将表率作用 闵鹿蕾无奈错失关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21 宁波日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教练阿的江和闵鹿蕾都谈到了球队的精神作风。不过两人在说起这个话题时的语气和心境却是大相径庭。阿的江的语气中透着自豪,闵鹿蕾则显得无奈。

  阿的江表示,常规赛的时候对北京队的打法就已经相当了解,这次比赛之前八一队准备很充分。但八一队这场比赛能够取胜不是完全依靠实力,精神作用也不可低估。“我们
自始至终在全场面积范围内下功夫……”阿的江说,“来北京之前,李楠发高烧到38摄氏度,不得不到医院去打吊针。今天能坚持这么久,很不容易……”

  在李楠的带动下,八一队的年轻队员打得都很努力,阿的江对此也深有感触。“我们的年轻队员成长得很快,他们在老队员的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阿的江说。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神情黯然地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轻声说:“面对八一这么强的对手,我们赛前强调精神作风不能输……”虽然闵鹿蕾没有再多说什么,但谁都能听出他的无奈。“八一队给我们的机会不多,如果关键的一二个球我们把握住了,形势就会逆转,但可惜我们没有抓住。在比赛的某个阶段,我们队员的自信心不强。”闵鹿蕾说,“另外,赛前我们准备了很多,可能大家打起来还是有些犹豫。”

  闵鹿蕾表示,本来他还是想跟八一队争一下的,“这几个赛季陈磊等年轻队员逐步走向成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我们也打出了精神面貌……”(记者姬联锋本报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