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决赛第一场修好“瞄准镜” 莫科扮演三分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4月2日北京报道 “莫科,跟我合张影吧?”比赛一结束,莫科就被记者和球迷团团围住。这个下午的莫科显然是八一队取胜的关键之一。24分和7个篮板并不是他的最佳表现,但他三分球9投6中,前4投全中,就是一个三分杀手。

  “这是我们一种比较多的战术配合,”说到三分,莫科淡淡地说。无论在八一队还是在国家队,大个子莫科都以擅长投三分著称。去年夏天,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还曾经因为
莫科不习惯在内线强攻而转战外线而头疼。但是这次,半决赛第一场,如果没有莫科神准的三分球,八一队恐怕已经垂头丧气地离开球场了。

  “其实季后赛开始之后,我的状态并不是太好,跟辽宁打到第二场时好了一点,”莫科说,“今天手感确实挺顺的,上午投篮训练的时候就还可以,比赛的时候,机会出来了就投了,也没想太多。”

  没想太多的莫科更让人瞠目结舌,第一节三分球4投4中,他带领八一压住了北京的强势攻击,当北京队把比分追成84比86时,又是他的三分球将北京队压住,让对手刚起来的士气又衰落下去。而这场比赛,是莫科在进入季后赛以来,命中率最好的一次。与辽宁打了四场球,但是莫科的投篮一直很不理想,特别是他擅长的三分球,在前面四轮比赛中21投仅6中,总命中率只有28.6%。但是关键的半决赛第一场,莫科的瞄准镜修好了。

  赛后的莫科心情不错,球迷找他合影签名,他没有丝毫不耐烦的意思。带着一脸汗水,莫科匆匆走回休息室,他有点累了。

  “挺累的,不过赢了比赛后,感觉反倒没有在场上那么累了,”莫科说。

  打赢了这场比赛,莫科和他的八一队队友们松了一口气,因为接下来的比赛是在自己的主场,那里的篮筐莫科更加熟悉,不过他还是不敢奢望横扫。

  “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还是会认真准备下面的比赛,”莫科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