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虎首战阿联过足扣篮瘾 助攻盖帽抢断成全能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4月2日东莞报道 球不停地在广东队队员的手中传递着,每个人都过了一遍,最后转移到了小个外援泰伦斯·格林的手中。A.C.格林的侄子轻巧地骗过心急火燎的卡洛斯,手中的球直递空切杀到的易建联。

  唐正东脚下也不慢,已经紧跟着阿联到了篮下。但是杀红了眼的阿联哪肯放过这样的好机会?拿球的同时就已经借势转身,阿联高高跃起,在空中横向飘移的同时,拉杆绕过
大唐封盖的角度,双手一记暴扣!东莞体育馆里顿时一片山呼海啸,双方的分差已经被扩大到了20分,而下半场比赛才开始了不到三分钟。

  “开局有点拘谨,但我们队后面的状态出得很快,一直保持得比较兴奋。”赛后评价本场比赛时,阿联这么说,但是这话听起来更像是在说他自己。

  其实广东队在第一节比赛的前4分钟显得太死板,进攻毫无流畅性。阿联同样如此。直到比赛进行了5分38秒后,身背两次犯规的易建联才在左路得球突破,一个后转身的勾手抹篮,球进!但是阿连接下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在一次中投命中后,他接杜锋的妙传扣篮得分,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而从第二节还剩2分37秒到第二节还剩1分02秒,这短短的一分半钟里,阿联三次在反击中扣篮得分。其中一次泰伦斯反击至前场突破上篮不中,易建联跟进的双手补扣火暴了得。全场比赛五次扣篮,各有不同,易建联这回可过足了扣篮瘾。

  “和进攻比起来,我更看重自己的防守端的表现,”赛后看着统计,阿联说。第二节中一次,在一对一防守唐正东时牢牢地卡住正面的防守位置,等24秒进攻时限将至时,一巴掌盖下了大唐不得不出手的跳投,继而在地板球的争夺中俯身掏回了这个篮板,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18投12中拿下27分、12个篮板球、2次助攻、2个盖帽、3次抢断,易建联在首场半决赛中也扮演了回“全能战士”。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