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失守北京形势艰难 阿的江:我们不用包夹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天,志在总冠军的北京队主场翻船,他们以90比96主场负于八一队,输掉了五局三胜制的半决赛第一局。接下来,北京队至少要攻陷八一连续的两个主场中的一个,才能起死回生。

  “今年我确实想争争,大巴回来了,小云、焦健、陈磊也逐渐成熟起来,这不光是我的想法,也是球员的想法。”,昨天意外输给八一队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表露了球队一直在压抑的想法,这也是本赛季北京队首次对外吐露雄心,可似乎来得有点晚了。

  昨天的北京队,与其说输在了实力,不如说输给了八一队秉承的“硬骨头”军旅作风。“赢北京,八一靠的是精神、是作风,而不是靠实力。”阿的江很硬气地说,八一队老将李楠带着39摄氏度的高烧上场,并且之前只参加了一次赛前训练,但他依然抢下19分、10篮板和5次助攻。虽然直到第二节进行到8分50秒,李楠才投中第一球,但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他的罚球和打三分,确保八一队能反客为主掠走胜果。

  “八一的年轻队员是从老队员的实际行动中学习精神作风的。”一直对外表扬老队员的阿的江这次又声情并茂地重复了一遍,因为这次李楠和张劲松两名老将作了最好的诠释,拼命三郎张劲松也拼到了6次犯规“光荣下场”。

  北京队表现惟一抢眼的只有巴特尔,巴特尔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和15个篮板,但北京队另外两名主将焦健和张云松大失水准——焦健只得了4分,张云松只有8分。即使是面对强大的巴特尔,八一队似乎也没放在眼里,他们几乎没有对大巴进行包夹,只有莫科一人在盯防大巴,阿的江赛后也很满意地回答说:“包夹?我也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包夹,好像就一个人在抗大巴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