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带病发威八一反客为主 季后赛还需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5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我们想在常规赛北区冠军的基础上再往上争一争,这不光是我的想法,也是球员的想法。”闵鹿蕾直言不讳地表达出对总决赛的渴望,但这个梦想需要很多东西来支撑,比如说实力,比如说经验,比如说关键时刻打硬仗的心理。90比96,昨天,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正是在斗志和拼劲上输给了八一队,在五局三胜制的CBA半决赛中先失一局,这也将北京队推到了出局的边缘。接下来,两队将转战宁波进行两场“背靠背”的比赛,而历史上,北京队从未在客场战胜过八一队。

  八一队能够客场获胜,“科楠组合”功不可没。尤其是李楠,撑着39度高烧的病体上阵,依然砍下了19分和10个篮板,尤其在最后时刻以11罚9中的高命中率为球队保住了胜利,“

小李飞刀”俨然成了“
战神
”。莫科则得到24分、7个篮板,其中三分球9投6中。另外,张劲松和陈可的得分也达到两位数,张劲松在第四节开场不久,六次犯规被罚出场。

  北京队方面,巴特尔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和15个篮板,但另两员主将张云松和焦健却发挥失常,焦健10投1中,张云松7投1中,这也是北京队从一开局就落后,直至最后失利的最大原因。

  “北京队的内线优势非常大,我们只能依靠作风和精神,在五局三胜的比赛中赢了第一场不能说明什么,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准备好第二场比赛。”在这样的一场硬仗中拼掉对手,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对弟子们的表现相当满意,“尤其是李楠让我十分感动。八一队的年轻队员是从老队员的实际行动中学习精神作风的。”

  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