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小晖:京苏没有“张营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23:55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亮剑》里李云龙奉命由独立团调往新一团,临行前他厚着脸皮向旅长提个要求,允许带上自己所熟悉的张营长。后来此营长出生入死,一直追随着李云龙杀至淮海战役……

  江苏、北京原本也有类似张营长这样的大将,张成、胡雪峰、焦健、张云松…,可惜前两天他们统统哑火了,辜负了本队“李云龙”赋予的厚望。

  仅一轮过后,CBA半决赛好象就没什么悬念了。以宏远现有的状态,横扫三局毫不为过,就看想不想赚多一回主场门票收入,那可是每场球五千人的概念啊,告诉大家,东莞体育馆的票价在150-350元之间。北京不争气丢掉第一个主场,厄运随之而来,因为他们从来没在宁波带回一场胜利,这次看来又要重蹈覆辙了。

  抛开对手的强大或者拼劲不论,京苏败就败在队中一直依仗的几员大将。张成冤枉了常规赛三分王的美誉,被朱芳雨缠得没了踪影,三分球才投中可怜巴巴的一个,李春江宁可放过卡洛斯也要看住张成的“阴谋”得逞了。胡雪峰这位常规赛独得48分的擒虎英雄第三节无奈提前休息,只能眼睁睁瞧着易建联、泰伦斯一干人等独美。

  最遗憾数北京,巴特尔回归令己队实力见长,轻松摘得北区冠军,反观八一不但少了

战神,而且李楠、张劲松已过巅峰期,此番又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结果还是逾越不了“宿敌”。坦率地说,焦健、张云松没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几次追平反超的胜机稍纵即逝,自己却增添了致命的失误。

  胡卫东、闵鹿蕾何妨不是李云龙,多么需要局势胶着时,所信赖的手下能嗷嗷叫地站出来,挥着大刀冲到最前面。昨天下午

东方卫视直播北京对八一,解说员应该是来自北京电视台的,看着主队低劣的表现,他急不可待地打圆场:CBA决赛不是每个人都能参与的!

  的确,除非奇迹,今年

总决赛仍属最具总决赛经验的宏远和八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